close

前陣子天氣很冷、工作很忙,有時夜裡很晚回家會跟小魚兒商量,要不要幫忙洗碗,一人份10元,她欣喜若狂。

而我感動的瞬間並不是孩子代替我洗碗,而是昨夜我幫孩子洗便當盒時,發現小魚兒的餐袋非常的整齊與乾淨,接著我看了她的書包,絕不騙人,她真的長大了。

接著我看了洋洋的餐袋,沒說謊,應該只比流浪狗的碗稍乾淨一點點而已!

接著我看了洋洋的書包,亂七八糟,才剛開學,新書跟舊書沒兩樣,我猜想,洋洋要放學時,可能是抱持著逃難的心情,書往書包裡塞,然後衝到側門再繼續逃難到安親班。


其實,昨天看了小魚兒的餐袋跟書包心情會感動是來自於孩子真的會長大!回想當她唸一年級時,我每次都忍不住用打雷的口氣對她大吼大叫,媽媽最討厭簿子有折痕,妳為什麼書跟作業的角落都折成亂七八糟的模樣?當然,她心情情,我心情也很差,孩子這樣長大後該如何是好!

當然其實我自己也是慘不忍賭呀!可是對書,我就是有莫名的堅持,什麼都可以亂,唯獨書一定要乾乾淨淨的才行。

一早洋洋又一個兩手一攤等著我服侍的模樣,褲子只穿一半,內褲是歪的,聯絡簿還沒放進書包裡,而國語課本早失去它剛到洋洋手上時平靜的模樣,現在的國語課本如浪花,捲曲成一個大海浪...

我忍不住在這麼溫馨的時候對他發了脾氣,小魚兒當然也是用看笑話的姿態看著她的過往,可惜她早忘了,而我跟她奶奶其實都還記得...

其實,孩子真的是會長大的,而孩子也絕對不會在一開始就成為妳心裡面所期待的那個人,但是,能讓孩子成為一個會打點好自己的有用的人,我覺得很感動。

至於兩手一攤的懶洋洋,接下來天氣變暖和了,你沒藉口因為穿太多衣裳而行動不變,你再繼續裝死下去沒關係,我當過小孩,多的是法子好好整頓你。

※小魚兒最近連十元都不想賺了,猜想她對洗碗的這十元有了不同的想法,不管好壞,孩子會思考就是令人覺得很開心的事。

慶幸我可愛的小人魚公主終於脫離水泥工的行業了,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