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過一篇網路文章,裡面的字字句句都寫得很好,但,太平順的文章很容易變成報章雜誌,時間久了,除非有機會再看一回,不然其實能烙印在心裡的份量也就愈來愈輕,但是當時對其中一句「一路上大驚小怪」這句特別地印象深刻,其實到今天都還記得很牢。

第一次看到有人用「大驚小怪」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年輕時走過的那段曾經,讓我突然特別有感觸,也在心裡受到不小的衝擊,原來年輕時的自以為是,其實都只是所謂的大驚小怪。

而原來這些以為過不去的過程,其實就是所謂的年輕。

當時隨著作者傳遞的字句,彷彿又重新走過一趟年輕,而所謂的網路文學不都是日子一久就會被沖淡得不著痕跡嗎?所以即時當時看到那一句話的震撼,不都會隨著時間而沖刷得不復記憶的嗎?可偏偏年紀大了就有這種不好的症狀,前一秒鐘順手放的東西早不知擱那裡去了,而約莫一個月前所看的一句話,卻突然被一陣春雨洗禮後又冒了出來。

原來年輕,就是總自以為是的對每一件事情都充滿了新鮮與好奇,明明只是簡單的瑣事,卻可以因為年輕而大驚小怪。

細數光陰,感謝曾經年輕,滿足曾經任性,謝謝曾經點綴我人生的每一個美麗或陰霾。

也許此刻的我,對任何事已經無法再大驚小怪了,可是,我仍會記住曾經全心全意冒險的那份心情。

原來年輕是如此的美好,當時我不是太懂,現在,我開始懂了。

ps.突然聽到了孫燕姿的開始懂了~~雖然文章接這樣的結尾有點怪怪的,但,心情日記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想寫什麼,想講什麼,都是自己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p4TvjROv5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