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劇情走到公公精心準備的禮物那一幕時,我突然失控的哭了...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我的心情頓時也跟安真一樣down到深不見底,按門鈴唱歌的他們沒錯,錯遞的玫瑰也沒錯,病到暈倒打點滴的薇恩沒有錯,到家門口後突然接到同事的電話便趕到醫院握住薇恩的手的瑞凡也沒有錯,情緒失控卻忍住不哭的安真也沒有錯,不知情的公公跟婆婆也沒有錯,而知情的小姑跟她的老公也沒有錯,不知情的孩子也沒錯,那...到底是那裡出了差錯!

其實電視也沒錯,衛生紙也沒錯,那...我...到底為什麼居然因為一首讓我感到諷刺無比的歌曲而痛哭失聲!

原來,情緒失控就是這麼一回事,就突然感到委屈,心想如果屋裡只有自己一個人其實還好,只是當妳不得不假裝不擔心、不起疑,卻得笑臉面對家人時,當一個無關緊要的路人一個沒心眼的舉動出現時,其實反而容易讓情緒突然完全失控!偏偏不是孩子,不能馬上將心裡的表情展露出來,只得扮演好自己平常的那個角色,那種壓抑的情緒真的很令人無法不心疼!

安真明明只是演員,而這只是虛構的情節,問題是,我怎麼可以因為這段音樂哭的那麼徹底呀!

當深夜瑞凡回到家後,我看著安真強忍情緒用指甲用力刺向自己的手時,那一段夠精彩,我的手彷彿變成了安真的手,手好痛,而心更痛!或許年輕時真的曾經無法發洩情緒只能對手出氣,類似的情節我居然有過,所以這一集真的好悲!

當你認為被一個人背叛時,過去所有有可能是欺騙的一切全都會如同電影情節一般一幕幕上演,偏偏此時又很容易自以為是的自認為我終於恍然大悟,其實,那是因為當下仍沈陷在極度悲傷中,以為看清了的,其實並沒有看清!反而會自己陷入自以為悲劇英雄的情節裡,然後不管是大老婆是正牌女友,都很容易用最悲壯而且絕對極度憔悴及狼狽不堪的姿態走向光鮮亮麗卻超級無敵善良、單純,更重要的是她肯定是最無辜、最不想傷害妳的第三者。

然後,其實當妳走向第三者時,不管妳有沒有揮出那一巴掌,妳已經在這場戰役裡徹頭徹尾輸得精光。

老公、男朋友、自尊、驕傲,還有所有的一切,就在你失控的走向第三者的那一刻起,妳已經正式退出戰局。

而當大老婆或正牌女友用自以為是的姿態打包行李,自以為能得到老公或男朋友的挽留時,反而更容易露出妳面目可憎的一面,偏偏這時候,第三者依舊只當一個事不關己超級不想傷害妳的模樣,她得到男人的疼惜,而妳只是更將自己的男人向外推...

終於,男人在妳的床上跟第三者發生了關係!

然後,男人開始要很英勇的扛起所謂的責任。

然後,好像當老婆的就只能全變成了活該,妳不用他負責,而那個無辜的第三者就成了他需要保護的人!

這樣的故事...當只是別人講講時,聽聽就好,然後藉由犀利人妻演出來時,看了真的很令人同仇敵愾!

突然,因為這一集,我改變了對婚姻的態度,那就是,如果有一天,老公跟小三在我的床上發生了關係,請放心,我肯定不會把被單、棉被及床墊扛出去丟掉!因為那太累了!

什麼不覺得髒嗎!開玩笑,想睡覺時我就睡,而你們想怎麼玩是你家的事!

還有,親愛的老公,我再也不會很帥氣的說:如果有一天你外遇的話,我會自己打包行李直接簽字離婚,反正我臉皮厚,有本事就一起住,我無所謂!

當然,那是在我還沒找到下一個男人之前才會有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