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跟老公騎車送老爸的棉被到他現在住的地方,他一生困境不斷,但我其實從不曾在他眼中看到對生活的絕望!

其實有時候我在想,如果他不是生在那個年代,他不是那麼自甘墮落,他腦筋比我還聰明,就可惜他中年後居然跟爺爺一樣酒不離身。

我已經很多年不跟他交談了,每次回家都把台語不怎麼輪轉的老公丟給老爸,反正老爸講的話是要打很多的折,老公也是有聽沒有懂,只要陪醉就好。

有時候我其實會想,連我爸爸這壞脾氣又愛喝酒而且六十歲的人都還找的到工作,社會上為什麼有人總好手好腳找不到一份工作,理由其實很簡單,取決在供需。

其實台灣有很多工作找不到願意及肯做的工人,愈年輕的人愈找不到工作,因為現在年輕人沒吃過臭酸的米飯拌醬油的日子,也沒有病重又喊窮的父母,反正找不到工作家裡有電視可以看,大不了少買一些當季的新品,大不了少唱幾次歌及看幾場院線片的電影!而這些年輕人的大不了,其實在我爸爸的小時候是沒得選擇的,對工作,他根本不管錢多或少,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一定要找到工作,因為他的背後總有一堆眼巴巴看著他的家人在等著他出去賺錢!可惜他的家人裡,不小心媽媽、我跟妹妹就成了被忘記的族群,也因此,我跟媽媽對工作的強韌性也比任何人都更堅毅,不管工作再苦,我們都不會放下工作選擇無所事事。

有時候我會想,其實我也是被寵壞的一代,至少我從小到大並沒有因為繳不出學費而中斷學業,可是我不免擔心我的小孩,他們吃好、穿好,夏天沒冷氣還不能睡,有時候我會擔心我的孩子未來能否像我一樣有著子彈穿不破的厚臉皮,還有那不怕挫折的生活態度。

小小一個新竹,從家裡騎車到老爸現在的住處居然快卅分鐘,今晚塞車塞的真嚴重呀!

遞上老爸的棉被及剛剛下班時臨時去商店買的一點糧食後便跟老爸簡短的揮手道別,我們依舊沒有多聊幾句,其實我心裡想,這麼多年你沒賺錢回家我並沒那麼怪及怨你,當然你把老媽辛苦一輩子的房子拿去貸款不還我也還是可以原諒你,但我其實真的很生氣你酒不離身的自我糟蹋,人生很短,我根本不想再這麼跟你不吵不鬧的冷戰下去,但是,這樣的想法是不會有所改善的,因為如果你這樣的態度我都還笑臉對你,那對於過苦日子的媽媽似乎更不公平了!唉!有些事情,還是就放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