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到了,這禮拜要關帳,所以每天都像上戰場,每每到了下班後仍不死心似的拚命的報帳。

感覺就像行屍走肉一樣,我已經沒了靈魂,卻必須隨時隨刻跟別人交談...


下班後,沒有先回家,直接殺到安親班接小孩,好在今天不太冷。

突然想到今天去影印資料時,窗外有很暖很暖的陽光照射進影印室,我就像是貪吃糖的孩子一樣想擁抱住一整窗的陽光,等影印機暖好機需要時間,所以我坐在那裡舒適的椅子看著窗外。

外面的路上有許多人走著,有些看起來是趕著去開會,有些可能剛做完實驗準備回辦公室,有些看不出表情,而我的眼神突然放空,記憶回到十幾年前,我突然回到專科的那棟宿舍...

我站在五樓的那扇窗,不管日曬雨淋,我總習慣站在那扇窗望向窗外,從山上看到山下,從樓上看樓下,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我很習慣什麼都不想,就只要這樣曬一點太陽或是淋一點雨,都會覺得心情很有安全感。

當我什麼都不想時,我突然想到林宥嘉的說謊,等到影印機暖好機,我把幾十張的發票做好備份,心情卻突然有種莫名的憂傷。

雖然說聽歌會哭很遜,但,這首歌每次我聽到前幾句的旋律我就會溼了眼眶,我很愛這種感覺,這算是變態嗎?

不敢想像吧!我其實並不愛講話,大部份時間其實只有在哭的時候才會感覺到我還活著!也只有在看電視時才會大笑,真實人生就像活在暖房裡幸福的貪婪地只會享受著幸福的時光,但是這樣的人生沒有哭,也沒有任何值得大笑的理由!

所以,我該死的渴望有機會走進一個又一個不存在的歌裡去享受背叛或說謊。

只剩三天,我的帳就要關了,或許現在的悲觀是因為我還沒把事做完吧!

【歌詞】林宥嘉 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