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人生只有短短數十年,終有一天將化為塵土,當一陣風吹過後,你所曾經發生過的、擁有著的、失去的、遺憾的一切,都會連痕跡都沒有。

有時候我會對自己說:其實凡事放輕鬆就好,沒必要那麼在乎!可是,總還是貪心的希望在活著的時候,不對別人說謊,也不想別人對我說謊。

小時候媽媽問妳:尿床了沒?
明明床墊溼透了,褲子也還溼答答,卻忍不住搖著頭擦著鼻涕哭著說:我沒有。

年輕時,老師問妳作弊了沒?
明明小抄還刻在手上,卻總是斬釘截鐵的回答:我沒有。

談戀愛時,明明手指頭還勾著別人的手,卻能對男女朋友理直氣壯的回答:我心裡沒有別人。

這些事情,我們或多或少都做過,而且總會臉不紅氣不喘的認為這是善意的謊言,而所謂的「善意」,其實只是對自己的傷害降到最低。


今天,醫務室打電話給我,剛好我不在座位上,正好在跟別人談事情,館內手機收訊不怎麼好,但還是聽的出是醫務室的聲音,幾天前不滿的情緒突然像夏威夷的活火山一樣,馬上一觸即發!

原來悶了那麼多天,我並沒有脾氣變好,而是我懂得在不能發脾氣的時候克制情緒,當一切都已成定局後,我反而可以理所當然站在組織的立場非常不滿意的對他說:我尊重你們主辦單位,但是,你們並沒有尊重我們,運動會當天公佈的成績你們做了最壞的示範,我只能講,我尊重你們,而你們沒有尊重我們,不是針對我個人,而是你們沒有尊重要我們組織。

我明明知道後測結束後,某一個強而有力的隊伍居然人數不足卅人,我們很僥倖的因此從第五名擠進第四名,而這就叫比賽,時間到了,合理結束。

第一次後測結束後十幾天主辦單位還不公告總成績,你們好忙,我無所謂,對成績我們本來就無所謂,但是,假如我知道了內情,而你們通融了別人的同時,是不是也就等同沒有尊重到配合遊戲規則的我們。


故事的最後,你們當然更理直氣壯的說沒有,我不在乎,因為你們的公信力在我的心裡早已隨著那一陣風吹過後,連痕跡都沒有。

未來我不會棄賽,但是,我會寫提案單,你們的業績請由你們努力,這種不公不正的遊戲,以後就請你們自己好好的玩就好。我不在乎你們的想法,因為,是你們先不尊重了我們的隊伍。


你知道嗎?
媽媽不能原諒的不是孩子尿床,而是孩子說謊。
老師不能原諒的不是學生作弊,而是學生說謊。
同樣的,戀人不能原諒的不是你的心變了,而是他明明眼睛都看到你牽著別人的手,你卻還騙著他說沒有別人。

真正讓人無法原諒的不是善意的謊言,而是你那顆以為不會被發現真相的心。

你失去了最後被信任的機會,也完全抹殺了我們的努力,你戲謔的口氣,也即將為未來的路佈滿荊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