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郵局的六年儲蓄險居然快到期了,要不要續約,我還沒決定。

櫃檯的人親切的口氣,加上我不急這筆錢,續約有何不可,可是,我居然對服務人員講:好快,我居然在這裡工作超過六年,我居然從廿幾歲待到卅幾歲!我還會在這間公司待六年嗎?

還記得當時是覺得有閒錢才強迫儲蓄的,利息事小,就只是喜歡身無分文的感覺!

這麼些年過去了,股票也不玩了,我什麼都興趣缺缺,
賺錢從來都不是我的主要興趣,我或許只是喜歡跟人講話及殺殺價吧!

有些時候有些人在電話裡笑到臉快抽筋,我心想,有那麼好笑嗎?

或許,我天生就有這種講話沒有重點的功力,加上無厘頭的問句,老是讓打電話來的人笑得合不攏嘴,偶爾,我會問一下:我很好笑嗎?

回到六年的主題,行員沒回答我的問題,我自己也沒有回答,中午休息時間,我從郵局走回辦公室,我第一次不敢肯定自己的問句!

回想六年前我剛拿到保單時,同事問我:萬一離職了,保單在這裡保的,到時候怎麼辦?

我輕鬆的回答:大不了換證進來,或是叫老公代處理,小事呀!

當時,我其實覺得我應該會在這個環境待很久,六年很快,一下子就到了!

可事實上,六年其實很漫長,這六年經歷很多事,我或多或少在許多層面也成長了不少,而我卻再也不敢肯定,我會不會再繼續在這裡待上六年。

要繼續儲蓄嗎?

這一次,我居然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