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沒來得及看王力宏的《戀愛通告》,而這可能是我第一次還沒看過電影就喜歡上主題曲的狀況。我其實本來打算等租完影片看完後再寫心得的!不過,有些時候並不一定要看過別人所闡述的愛情才能有所感受!我突然對自己這麼說。

也就因為此時此刻我的確感受到了所謂的某些心情,或許只是觸動了心底某一個層面的因子,正因如此,就讓人莫名的感動!

我一聽再聽,歌詞其實很淺顯易懂,可是我也忍不住一想再想,所謂的愛情是不是其實就只要這麼單純的為對方設想,有些時候是不是所謂這樣的愛一個人就夠了!

我突然忍不住想,人世間所謂的愛,究竟有沒有可能這麼的美?

我禁不住地想,我的一生,或許曾經期待過這樣遙不可及卻令人遺憾的這樣的愛情!

不過,在我短暫的青春生命裡,這種飄忽與銘記在心的愛並沒能來得及出現過!

突然不知不覺就掉進了歌裡的世界裡,即使沒有對白,即使沒有言語,可這份愛卻強烈與真摯到令人無法喘息。

誰的年輕不曾為賦新詩強說愁,可惜,我所謂真實的人生,卻感受不到這種為愛所苦,然後一切自己扛的感受!

如果,還有機會年輕一次,我有沒有可能更成熟去面對每一段感情,去感受每一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有沒有可能不再那麼條件論,有沒有可能會為了愛奮不顧身?

我想,電影終究只是電影,至少,我理智的人生時,我刻意假裝去嘗試愛,然後,我又習慣不著痕跡的當不曾發生過,就這樣,我玩弄著自己的青春,我掌握著每一次遊戲的規則,我殘忍的拋棄每一份真心,也一次又一次的嘗試錯誤與失敗,然後,其實那不是愛,只是一種自虐性的挑戰,然後,年輕的尾巴我沒來得及抓住,然後,我坐在地上疲憊不堪,直到有一天,有一雙溫暖的手,擁抱住了我,然後,我走向了所謂的幸福,過著現在美滿幸福的快樂生活。

而一切都應該在這時候畫下圓滿的句號,可心裡的某個層面裡,我頑劣的基因,卻不得不覺得人生應該是充滿荊棘與挑戰才對的,我想穿著最舒適的鞋,卻忍不住想再次踩著佈著鋼釘的石頭路,就只為了感受所謂的摸不著邊際的淒美!

我想,這或許就是雙魚本身的矛盾吧!我一邊企求安定、一邊卻又渴望著顛沛流離!我一面希望被愛、一面又希望捉摸不定!

這世上有沒有可能有一種愛,明明講不出口,明明滿腹委屈,然後卻又能用如此溫柔的口吻的說: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當歌曲靜止,我想我唯一可以確定是,我的人生沒能來得及經歷過這樣的劇情!就這樣偶爾沒有預期的陷進歌曲裡想像著畫面,也許就是一種超現實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