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一般都解釋成新聞或消息,唸書時,對這單字特別有深刻地感受,因為當時最愛看戰爭片,而片裡那些上戰場的戰士們在後方的家人,最擔心郵差按門鈴!因為家人們知道,No news is good news.

隨著年紀漸長,我曾天真的以為,我們所接觸及接獲的,應該大部份是good news。即使是紅色炸彈炸光我們當月的零用金,我們仍會笑臉盈盈的去參加親朋好友的聚會。

只是,當這些news,有時候竟然不只是紅色,而會變成淡淡的白時,當下心情絕對也肯定是不好受的!


對於離別,我覺得這在我人生的體悟中,這個環節我始終沒學會好好面對,甚至大多時候根本沒有料想到,也始終沒有辦法準備好。

關於道別,要不讓人掉淚,真的好難!

最近或多或少都收到不少這類似的音訊,明明前陣子還在一起的,可現在確定的是以後再也不可能在一起了!這些突如其來的轉變令人不安,每次聽到或看到音訊時,總會忍不住紅了眼眶,即使早已分別十幾年,當提起這個名字,仍會覺得有些無法言喻的遺憾!

生與死,其實本來就是無可避免及逃脫不了人生習題,出生時的喜悅及死亡後大家的不語,究竟是為了什麼讓我們無法也不能在朋友走後用較平靜的心情面對!

我突然想起了幾年前組尾牙時玩的一個遊戲,我們分的不外乎是榮華富貴、金銀財寶、或健康平安等,如果沒記錯應該是『鑽石、現金、升官、健康、平安』五個組吧!

當時我們依這小紙條分桌坐,所以一樣抽到現金的人會坐在同一桌,接著玩遊戲時,我們就成了生命共同體,平常也許沒什麼話聊,但,為了勝利,話多又馬上很投機!

當時我們都會開玩笑說:好好哦!他們是鑽石隊,而鑽石則會說:鑽石變現不易而且大多貶值,還是現金來得實際!這時升官說話了,當你升了官,要錢有錢要鑽石有鑽石!不過平安這時也嘲笑似的說話了:如果有那些錢財沒有平安也沒用!最後,一定就由健康隊很驕傲的說:有了那些東西,如果沒有健康,當你命都沒了時,有那些有什麼用!

我們各隊當然不干示弱的說:有健康窮途末路流浪街頭也沒用!這也許是同事間的笑話,可這些話現在想起來格外刺耳及尖銳!

因為,當一個人什麼都有了時,卻沒有健康,不得不與死神拔河時,多令人感傷!

當一個好好又幸福的人,因為意外,失去平安而丟了性命時,會讓人多麼多麼的傷感!

可以想像幾天前還東聊西聊嗎?一個人怎麼能就這麼消失了,連道別的話都來不及說!我真的還沒調適好,所以真的真的只想閉上眼矇住耳朵,給我一個有鎖的房間,不必點燈,把門鈴拆掉,把網路拔掉,我想當當戰士後方的家人,想要冷靜的活在過去時光,那怕只是半天,請不要給我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