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在推行一股有禮貌運動,因為別看洋洋年紀小,不過他耳朵超靈,美其名是有禮貌運動,其實白話文一點是不講髒話運動!

因為舉凡我們在看電視或玩電動時不小心突然冒出:cow或gun時,他總會像個小老師一樣說,不可以講cow,要講牛,不然人家會以為你講髒話哦!總之,這兩個單字以此類推,原來現在幼稚園的英文教育那麼好,老師都會教小孩子在講某些關鍵字時要格外小心!

然而,為什麼會突然要推行這個運動呢?因為昨天洋洋打電動輸了後居然說:gun!輸了!這下子換我跟老爸耳尖了,我問洋洋,你剛剛說什麼!洋洋說:槍啊,輸了呀!

我跟洋洋的爸倆人互看一點,我想,還是身教好了,至於要如何讓三個人改掉這種會突然冒出不雅單字的習慣,我就說:那就誰聽到當場檢舉就賺五十!

洋洋可真是信心滿滿的一口答應,而我跟老爸有時還是會不小心脫口講出cow這個單字,不過洋洋沒發現就等同省了五十,孰料,剛剛我只是講了一句:唉唷!

洋洋居然說:媽媽這個也不好聽,五十給我!

開什麼玩笑,給零用錢也不是這種給法的,我硬是不肯承認唉唷什麼時候變髒話了,總之,這運動目前還在我們家施行當中,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可不要破產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