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又接到電話理財的電話,我今天只想給半分鐘機會,很可惜,我的耐性愈來愈少,所以只給他十秒。

基本上,我做過補習班電話招生的工作,其實電話要招攬生意不簡單,但,也絕對不難,可是其中有一個竅門很重要,就是千萬不要比對方也就是你的客戶還懂!

你不能一無所知,卻不能用你什麼都懂的態度去當開場白,因為如果你選擇用這兩種方式去溝通,那麼,就會遇到像我一樣的客人隨便打發你,然後掛上電話!不只沒招到生意,也會對你們公司有不好的觀感!

所以,良心建議許多靠電話招攬生意的公司,客服人員是門面,不能亂抓一把,一定要先做好預演及人才特訓。

基本上,客戶百百種,但,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不需要。

你如何去讓那個零點一的客戶有一點動心,進而提高到一,然後十,然後五十,那就要從開場白吸引他,而且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切入主題,可是又不能只聊是非。

你知道一分鐘對於工作人員而言是多麼的重要的一件事嗎?那一分鐘,他可能剛回座位,或等等就要離開去開會,或要進實驗室,或上課,或其他...

你不能照稿子唸,要聽口氣去猜,然後用聊天的方式跟對方當朋友!

有沒有想過如果對方是你的朋友,你會一開始就賣商品嗎?

有沒有想過如果是你接到電話你會希望聽到什麼內容!

很可惜剛剛那位電話理財專員他犯了大忌,所以她最後吃了閉門羹!


有些人可以輕易拉到生意絕對不只是運氣,而是他可以抓到對方的胃,至於這種生財技巧,用幾句話是表達不出來的!

總而言之,今天這位妺妹唸了稿子及一些老前輩給了理論當了開場白,真的很抱歉,我不缺說教的人,所以草草很有禮貌的向她道謝,然後火速掛斷電話!

我只能講,今天沒拉成這門生意很可惜,其實還有一個關鍵點,你找錯了對象,因為男生真的比較不會理財,也比較需要你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