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愈來愈安靜,因為連抱怨都覺得累了。

 

很快運動會就快到了,上週突然有人離職不跳了,這週又突然有一個人也不能跳,感覺像被雷打中一樣,好似這就應該是我的事。

 

我立即做了決策,不學主管的做法,因為抱怨及打小報告是於事無補的,我在這裡這麼多年,唯一守的住的分寸就是不打小報告,要怎麼把事完成,這才是我追求的。

 

昨天幫那位無法跳的同仁找到一個救星,照我的邏輯,她就像天使一樣的降臨在我們身旁,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因為,在這個時候,居然有人願意伸出手,其實拒絕我我都不會難過,更何況,她居然願意。

 

老師有老師的情緒,幫忙的同仁也有她的辛苦,只是,在這個時候,應該伸出手,我們一起克服這個困難,很遺憾的是,我只感受到天使的熱情,卻很努力忍住被拒絕的淚水。

 

辛苦是你們的,榮耀也是你們的,我只是一個不讓你們擔心及煩惱的角色,我也只是一個在必須出手時一定要出手的那個人,然而,有沒有人認真的想過,我需要被尊重。

 

腦海突然出現媽媽的臉,小時候惹媽媽生氣時,我總會像口香糖一樣的裝傻黏在媽媽身旁,不管多長多久的時間,我總能不厭其煩的膩著媽媽,到最後,媽媽會軟下心來說我就只有這一個優點,好像不知人間煩惱,總是能堅持且放下身段完成我要的目的。

 

然而,我知道媽媽是疼我的,也會是尊重我的,而今天,我一再的承受這個不受尊重的待遇,一直忍著忍著忍著,我到底是為了微薄的薪水,還是對這個組織有比對家人更重視的情感,我已經模糊到看不清了。

 

往好處想,昨天載著天使到練習場地時,老天賜給我一片很藍的藍天,我應該要像在媽媽身旁一樣,把不被尊重的感覺丟在一旁,至少,我做了一件對組織有意義的事,即使這件事不會有人在意,不會有人關心,也不被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