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6日報名公司一個創造獨特價值創意心法的課程

課堂裡有談到一個偏好與實作才能發展理論,我今天不討論裡面提到的無能的問題,只針對能力、天份及潛能來討論。

在工作上,我一直是有採購能力的,而且這也一直是我的興趣,我不喜歡當業務,並不代表我沒有談case的能力,以前在大頭補習班當校廣企畫時,我的臉皮厚的剛剛好,所以很吃香,唸國貿的,如果不進三角貿易公司,就等於白唸了,所以後來進公司協助進出口,主要擔任採購助理的職務,工作三個月老闆就調兩千,也許這兩千元的激勵激發我的潛能,讓原本這個偏好低的能力,因為有潛能變成了天份。

轉眼間,我又換了三個工作,現在這份工作算做最久,居然待六年了,不過我現在不是做採購的工作,只是因為工作一直在辦活動,所以偶爾可以遇到跟廠商詢價、議價的機會,每每廠商抓的頭破血流急的會議便當完全吃不下時,我內心那個邪惡的小靈魂就有無限的快感。

其實每每合作後我都跟廠商變成好朋友,這或許就是我當採購的天份吧!

其實,我不是不給你賺,而是,你一定要讓我殺到我想要的數字,還有,我最大的專長就是搜集資訊,如果廠商敢騙我,很抱歉,只有一次機會,永遠不會再連絡。

其實,人活著,工作佔了很大的一個部份,我總是能在採購的身份得到快感,當然這份工作也是養家糊口很重要的來源,也許當初來新竹最想做的就是進園區當採購也,我怎麼來這裡十年了,居然還在這個地方當執秘。

一晃眼,許多事情過去了就沒機會了,我不只變成沒競爭力也很可能成為公司的負擔,所以,我要一直積極進取努力學習才是。

管它什麼能力、潛能及天份,只要每個月有薪水進來付孩子的學費,買吃的東西,我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