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遇到一個算命的,他說:妳兒子年老時可能會遇到桃花劫,天啊,遇到這種事時,我第一個時間反應的居然是,我可以活到那個時候嗎?

人真的很貪心,明明年輕時希望自己早死早解脫,而有了孩子後,卻貪心的希望可以陪他們長大,看他們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當然,這話說得有點過重了,其實,只希望將來不要殺人放火,有個正當的職業,不要對生活的點滴瑣事感到煩心,然後可以嫁娶的幸福、平安,然後和諧。

這種很平凡的願望,事實上有些父母是無法實現的,他們可能在30歲時懷抱著這個希望,然後在40歲時體認這無法完成,然後在50歲時用慈祥和藹的表情牽著孩子的手,接著在60歲時憂愁自己漸漸老去,而孩子卻依然需要你牽著。這份心情,在回娘家時,看到鄰居的孩子牽著他的手,我的眼睛看著,心卻痛著,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是父母永遠放不下的牽掛,而也唯有這樣的孩子才能讓你感覺到自己被需要,而你也真的永遠被需要。

我對病症一向不喜歡主動去了解太多,因為心不捨,總是容易哭的一塌糊塗,那也許是唐氏症,所以讓孩子變成一張白紙,而那也加長父母不幸及幸福的長度,因為孩子永遠長不大,永遠依賴。

話題又扯的老遠,或許因為想到娘家附近的那對父子,我突然在想,算命的說洋洋年老時會遇到桃花劫,那時候,我還活著嗎?我還記得他嗎?我如果現在死命留下來的積蓄,到時候對他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那個賴著洋洋不肯走的女人,那時候我如果還活著,要我出面干涉嗎?我能解決嗎?而那個桃花對我未來的媳婦公平嗎?我要怎麼做才能幫上忙呢?

然而,這些事情,拜託,我會不會想太遠了,洋洋只是一個糖果牙齒的小孩,滿嘴的蛀牙的他,懂的幾十年後的他面臨這件事時,要怎麼應對嗎?

我很貪婪,想陪著他長大,想幫他解決所有的難題,想呵護他一輩子,我不求任何回報,只希望在他的生命之中,有一個小小的空隙,能讓我守護著,就這樣就夠了,別無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