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洋洋拿姐姐的數學課本上樓問弧長,我寫了一堆講了一堆後突然覺得我何必對三年級的小朋友那麼認真!他最好聽得懂六年級的數學啦

不過這次的期末考我覺得洋洋都沒看書,他一直當姐姐的小書僮,幫姐姐複習還出考題,我突然覺得這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孩子有伴真好。

不過,我想表達的其實是剛剛不小心碰到洋洋冰冰的手,我對著他說:九點半了,你要不要先洗澡,你的手真的很冰也!

不過洋洋一直很認真的記我講的弧長,於是他很冷淡的回:那你就不要摸我的手就好了呀!

突然覺得,是啊!
身為父母我們總以為我們所表達的關心是關心,我們所替孩子想的是為孩子好。

可事實上,孩子他是個獨立的自我,如果他不懂愛護自己的健康,生病受苦的是他,你又何必...多操心。

如果,你曾經表達了你的關心,就該讓孩子學習長大,而不是跟在他們的腦後叼叼絮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