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小魚兒到房裡欲言又止,但看得出她心情很好,和以往講話時總不耐煩相差很多,問她想說什麼,她笑著說:沒有。但我很明顯看出她很想講什麼,可個性又催著她急著離開房間。

小魚兒即將升六年級了,當大部份的孩子暑假忙著補習學才藝時,我的孩子在家當宅女,她對啥都沒興趣,我倒不急,我的孩子如果不能成為了不起的人物,只要乖乖的不犯法不也是種幸福。

後來我拉著她的手,想想這世界上有多少孩子在這年齡母親已經跟女兒沒話講也沒手牽了,她低頭微笑的說:我暑假作業都寫完了!

我很得意,雖然這一天等了好幾年,她終於懂事了! 

她接著開心的說:我可以玩一個月了,真好。

我回想自己小時候,我到底有哪一次不是在暑假最後一天才把作業寫完,我記不得了,即使拖拉的個性我還不是在今天活得很好,所以,有什麼好急躁的!

相較之下,當初那個簽名畫押不能玩電腦的洋洋倒是一個字都還沒開始動工,他繼續整天討好著別人,渴望大人能施捨得半小時或十五分鐘讓他解癮!

電腦就像毒品,讓人中毒而不自知,當然我也是個癮君子。

我喜歡孩子自己決定讓自己有成就感,雖然如果她能多花點時間算數學的話就會更好了!

不過,人生是她的,我急也沒用!

加油,孩子,媽媽相信妳一定會比媽媽更優秀的,至少人生管理妳已經超越我太多了!

謝謝妳當我的孩子,媽咪很喜歡妳也很愛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