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學校小考又考一百,小二的考卷大多九十幾以上,別看他一副吊兒郎當天兵模樣,考試對他而言,好像從來都沒有太難。

兩個小孩,一個嚴厲一個放牛,結果教養出來的結果反而是放牛的海闊天空,不斷叮嚀要用功的孩子老是到了安親班還在等她訂正,而那個像遊牧民族只是到安親班等老媽下班的孩子,總是在學校下課時就把功課偷偷寫完。

不過,成績對我來說並不是太重要,我要求孩子只有一個,會的不要錯,不會的要找出原因,別看只有幾個字,其實還是講得太冠冕堂皇,因為結論只有一個,會的還是錯,不會的永遠找不到答案。


記得前陣子給孩子承諾,期末考只要考幾分就送孩子一個心願,結果洋洋兩科都高標,他希望買頂新的安全帽。

為此,有回專程去稍微兩光一點的安全帽專賣店挑選,結果洋洋夠義氣,全部都看不上!當時心裡鬆了很大一口氣,因為價位實在夭壽貴,慶幸兒子放我一馬,當然,這禮物總是得送的!

因為孩子小考又考一百,本來心願是買份臭豆腐,結果出門前皮包放客廳,全身上下只擠出32元,連一份都買不起,只好跟他商量媽媽給你零用錢好嗎?要5元還是10元?洋洋喜孜孜的用笑容回應我,我看的出這個問題有點傻,錢還有嫌多的嗎?不過洋洋也不笨,錢到他手上後就是不見,最後我們決定回家後投入撲滿比較安全。

接下來我們又討論到還沒買的新安全帽,我講到洋洋因為期末考有達成目標,所以可以買兩頂新的安全帽,當然這一路上姐姐都沒有說話,之前她剛好發燒請假,補考還考個她到現在還記憶深刻的成績,因為事不關己所以我早忘了,但是姐姐可還記得深刻。

洋洋問:兩頂嗎!?
原來幾頂他也忘了!
我回:對呀!你可以買兩頂。
洋洋回:那一頂買給姐姐,一頂買給我好了!
我問:真的嗎?
洋洋回:因為姐姐的安全帽也很舊了,而且連前面那一片擋風的早就掉了,買一頂給姐姐吧!

心裡突然有點小感動,至少我的孩子懂得分享,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兩個人會形同路人計較一些雞毛蒜皮的瑣事,至少在今晚,我擁有和諧的安慰。

達成目標其實跟吃飯一樣稀鬆平常,當然,達不成目標也絕對不是世界末日,我喜歡兩個孩子對這件事的處理方式,沒達到目標的不會耍賴吵吵鬧鬧,達成目標的懂得分享!

如果這還不算是幸福,那我就真的不知道幸福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