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這世上,這一生一定會遇到一些很投緣或總無法留下特殊印象以及無法一開始就很喜歡的人。

即使我的工作需要面對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我其實也只是一個很平凡的人。許多人看一眼就令人心曠神怡,而有些人卻總是很難令人一見傾心。

在工作職場上我遇過一位鬼見愁的同事,似乎全世界都排擠與不喜歡他,我總是說服自己要好好的找尋那個人的優點,畢竟別人與同事的瓜葛其實也與我無關,即使我不得不面對這樣的同事時,我仍是就事論事,盡可能不讓自己成為那個因為別人的言論而定義對方的那樣的人。

不過工作是工作,如果我們把同事這個角色定義到生活上,也就是如果今天這樣的角色親朋好友,這或許就無法講得如此輕鬆與自然,對於某些總是說話不小心暗喻或明示的令人聽起來不怎麼愉悅時,我或多或少也會受到一點點小小的傷害。

不過,對於這類的人而言,別人彷彿都是低下與骯髒,當然我們這類很平凡的人,其實也不會因為被別人言語的傷害就發奮圖強成為一個多麼了不起的人,不過,我卻希望從這樣的不自覺的用言語傷人的人的身上學習多幫別人設想的說話藝術。

最後,我希望自己不要講些很討人厭的話去讓人難堪。
最後,我也會避開雞婆的個性不去碰觸別人的寶貝。

當然,我仍會珍惜每一段難得的緣份。

寫下這篇心情是想要記下今天這個平凡到不行卻變成話題的令人意外的痘痘。

人生就是,總有一天臉上的痘痘會在清洗後不復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