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間,腦袋閃過一個念頭,愛像什麼?

為什麼有些人的愛情驚天動地?有些人細水長流?有些人轟轟烈烈?有些人平淡無波?

接著,我又想著,為什麼有些人為愛走天涯?為什麼他們為了見一面願意坐好幾個小時的車忙碌奔波?

因為這些令人納悶的舉動,我開始對愛情有了很大的疑惑!我分析不出愛情的成份,也探索不出愛情的威力!

然後突然聽到了
心裡有個微弱的聲音出現,它說:「愛情像藥。」


「藥」是什麼?
藥有什麼成份?
藥經過多少試驗?
藥需要多少人的經驗及努力?
藥有什麼功效?
藥有沒有期限?
藥會不會有副作用?
藥是不是另一種毒?
藥對身體真的好嗎?
藥會不會有依賴性?
藥會不會讓身體更差?
藥究竟在人生扮演了什麼角色?
藥是否可以治療看得到與看不到的疼痛?
藥是不是只能吃剛剛好?
藥吃過量是否就傷身?
藥能治療什麼?

很多很多的疑問我其實或多或少已在心裡有了答案,然而當這些問題裡的藥全換成了愛之後,我有了簡單的答案:
愛的成份其實不明。
愛的試驗因人而異。
愛的確有參考書卻因人而異。
愛的功效治外在也治心理。
愛絕對有期限,長短自行決定。
愛是毒。
愛對身體有好有壞。
愛有依賴性。
愛不一定會讓身體變差。
愛在人生裡扮演了你自己決定它扮演的角色。
愛可以治療看得到與看不到的疼痛。
愛的量因人而異。
愛不一定傷身。
愛能治療什麼?

愛可以治療青春時間的空虛寂寞,也可以打發時間,當然或多或少能讓人學習成長,大多時候或許滿足的只是虛榮而不是真的需要,愛或許會讓人以為已經長大!愛所治療的對象年紀從小到大都有,愛或許可有可無卻不可或缺。

因為愛所以愛,有些人情願飛蛾撲火也不想錯失一次能相愛的機會,當然,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找到合適的藥,也不是每一間藥局或醫院都願意開藥給你。

愛與藥!藥與愛...這時候在有點已經打結的我的腦袋裡裝滿了錯綜複雜的線路,一下並聯一下串連,總之已經亂了!

果然是放長假前的夜晚格外的想得多...又是一篇沒有營養的自言自語,不過我真的真的很喜歡跟自己對話,可以聆聽自己隨時的想法,然後馬上變成文字,我覺得我很珍惜及喜歡此刻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