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從娘家準備回新竹時,媽媽說剛剛去賣報紙賣了60元,媽媽有潔癖我不是第一天知道了,但是,她賣的舊報紙中也包含了我離家十一年一直留在三樓房間裡的書,我一聽到老媽把書賣掉時,我整個傻住!我冷冷的回:60元,妳有翻嗎?我很習慣在書裡面夾錢也!

曾經,我以為那永遠都會是我的房間,裡面的東西我想堆多久就可以堆多久,那些穿不下的洋裝,那些擺一整面牆卻再也不會翻的書,那些一箱又一箱我年輕時的回憶,也許它其實只是垃圾,但是,我從來都不曾想過要把它丟掉或是賣掉!

第一次,我覺得有個自己的「家」多麼重要!連娘家的房間都不能捍衛我的東西時,我彷彿面臨了一場浩劫,好像一場火災一樣燒光我的回憶!

也許在母親的心中想得很直接,這十一年來也沒見妳翻過!

但是,這每一本書都超過六十元買,裡面有很多的的筆記及當時的心情點滴,如果你需要空間,是否在載出去賣時可以知會我一聲?如果你需要錢或租金,我應該在還沒失業前都還負擔得起!

當然,這樣的心情很快就會煙消雲散,我的確再過廿年都有可能不會翻閱那些書,因為我曾經想,將來老了的時候,我想在自己的房間裡坐著搖椅,翻著那些已經泛黃的書籍,回想年少時在每一堂課上辛勤寫下筆記的心情,或是咒罵台上老師的教法...

我是個很不喜歡讀書的學生,也是個叛逆的學生,連書都不捨得搬去舊書攤賣的我,居然有一天會淪落到把書拿去回收站賣,當我在高速公路路過造紙廠時,我的心情更加低落了,我的曾經,即將變成了裝水果或貨物的紙箱,就只為了六十元!

有了今天這樣的教訓,我居然開始想要一個家,一個可以擺滿書的家!

不愛讀書的我其實有個永遠不會改變的想法,那就是身邊什麼都可以不要,只有書絕對不能丟棄...,因為每一本書,都是我多麼多麼愛惜才買進來的,可惜,我的媽媽永遠不懂書在我的心裡有多麼的重要!如果那些書不重要的話,我又怎麼會讓房間的一整面牆壁都是書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