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童之夏 觀後感

這個假日碰巧剛好時間許可,所以陪孩子一起觀賞了《河童之夏》。前陣子就曾在客廳看過一小片段,不過當時抽不出時間完整看完,剛好這個假日時間較為空閒,很開心終於可以看到結局了。

片中許多片段都拍得極為細膩與動人,雖然主角的造型坦白講我真的並不怎麼喜歡,我一直都喜歡圓滾滾的主角,就像龍貓那樣圓圓才夠可愛,而河童頭頂上一小塊凹槽,加上皮膚的紋路實在不怎麼討喜,可這部電影卻還是用了最誘惑人的手法吸引了我的目光,然後像被吸進電影的世界裡無法自拔。

我不自覺地進入《河童之夏》的電影世界裡,彷彿自己已成為飄浮在電影裡的一個靈魂,對劇情幫不上忙,主角們也看不到我的存在,可我的靈魂卻一直跟著主角們跑過來又跑過去!

已經很久沒有融入到電影裡頭的感覺了,所以在觀賞這部電影時的心情是極震撼與激動的,遇到合自己口味的電影就是這樣,眼睛連眨都不捨得。

劇裡有些片段真的把人帶進心裡頭,有時眼眶裡居然不爭氣的流出一滴淚水,這或許就是我所認為的最高境界,看似保有理性,卻無法控制眼睛裡的那一滴淚水出走。許多電影總這樣玩弄我們這些觀眾,讓人感情都忍不住投了進去!相較於那種把人逼得不得不痛哭流涕或放聲大哭完全無法看下去的電影或戲劇而言,這樣的電影反而被我歸類為擁有更高層次的拍攝技巧。

記得電影後面有一幕是康一準備將小酷裝進紙箱裡寄到小酷指定的那個地址時,我家讀國小一年級的洋洋居然轉過頭來對我說:「嗚...!媽媽:我現在有想哭的感覺也!嗚...嗚...」
坦白講,看電影真的非常不適合交頭接耳,更多時候,我一直推崇看電影要一個人看,這樣比較不會被別人影響。明明看洋洋就只有嘴巴說想哭,也沒看到他流出淚來,卻硬是打斷我的思緒,那感覺就像清晨夢得正精彩的夢境時,鬧鐘突然肆無忌憚的狂響個不停一樣!

因為很喜歡這部電影,所以原本打算在寫觀後感前先稍微描寫一下劇情的,不過在網路上發現另一位網友把這部電影描寫真的很完整,喜歡這位網友的文筆,寫得真的很棒!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自行連至他的文章詳讀劇情哦!

那些河童告訴我們的事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http://mypaper.pchome.com.tw/luketsu929/post/1320319031

當人們在乎著並急於想滿足自己正常與不正常的慾望時,其實在滿足慾望的背後也等同犧牲掉別人原來的夢想。

當人類仰賴著大自然卻破壞著大自然時,其實也等同破壞了這塊土地的原始平衡。

當輿論渲染及過度消費一件事件時,其實也等於扼殺了真相。

當孩子其實只需要一個正常的家庭時,父母在追求自由及自己幸福的人生時也毁滅了孩子簡單的想望。

當你眼睛裡看到的片段經過大腦思考及咀嚼後所產生的結論,有時候並不是真相。

當我們只用恨去看及想事情時,有時候並不會得到最合理的答案。

當想像中的敵人伸出手擁抱你時,放下恨意或許並不是背叛。

當打擊太大沈睡很久很久且物換星移之後,倘若你沒有走出那個泥沼,你將永遠只會以為你想的就是真理。可事實上,這世上沒有絕對,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在防備別人時也應該打開自己,因為活著就是要勇於嘗試及接受每一個改變。

當心裡頭的恨藉由一陣風吹散了之後,潛入水底再探出水面,你應該要整頓好心情,把心放空才能追逐及開始用愛填滿你的人生。

很多很多想法,將來在夜深人靜時突然想起時,再來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