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玻璃電子體重計在市面上已經銷售很久了,可是每每收到廣告信裡出現這類的電子體重計時,我總忍不住出現一句與體重計的對話:『是妳怕我還是我怕妳!』然後我便忍不住面帶微笑的把信件刪掉了!

今天一早我又收到廣告信了,突然意識到每一次都有相同的反應真的很妙,究竟是體重計怕我還是我怕體重計!哈哈哈~~答案很簡單吧!

我先說明,我對每一項商品都沒有任何偏見,我只是就一個消費者很基本的直覺反應去思考這個問題,雖然我真的知道強化玻璃很耐重,但是,到底能耐多重?既然是玻璃就有破的疑慮,那我為什麼要拿自己的腳冒險呢?當然,許多設計的原始理念是很有理由的存在的,例如新穎、潮流、創新、與眾不同!可是,如果要區隔市場,或許就該把商品的價值更突顯出來,否則只是換了某個包裝,刺激性真的還不足!而且,如果要符合上述這四個要件的消費者,價格的區隔如果沒有考量進去,那麼,就如同塑膠原料一樣,一樣的成本,有的進入模具射出後變成了臉盆,有的則變成了手機外殼,你想創造出多少價值的產品,你做了定位了嗎?

為什麼市面上的垃圾筒,有的一個賣10元,而有的卻是賣990還貼特價!懂得這中間的差異嗎?族群不同,你至少可以考慮到你所創新與設計的產品是否已經符合了你所想販賣的消費者!我忍不住好奇,許多產品在正式推出前,做定位了嗎?

當然,這樣的產品應該還不錯,而且也沒聽過使用者有任何的不便,就只是很不小心地遇上了一個體重一直變重然後很怕壓破玻璃的我!我只是很單純的寫下了我的心情,沒有任何特別的想法!

另外,本人有懼高症,我一直在想像,透過玻璃向下看,我也許害怕的不是數字,而是玻璃下的高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