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一個學期又快過去了!

孩子再過幾天就要期末考,再過幾天就要放寒假,然後,寫寒假作業,然後又是一個學期的開始。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那個當初浸泡在尿裡長大的洋洋,今天跟我說他今天在課堂上聽到的磁鐵課。

因為姐姐數學作業還沒寫完,所以我只好坐在安親班一樓跟洋洋一起等姐姐,洋洋無聊時對我說今天上課的內容,他說:磁鐵是男生跟女生,兩個磁鐵會貼在一起是因為一個是男生一個是女生,男生跟女生會黏在一起!如果兩個都是男生就不會抱在一起,如果兩個都是女生也不會抱在一起!

櫃檯的阿姨笑了!

我卻思考到了另一個層面!

老師舉的例子沒有不好,但,孩子知道磁鐵的那一面是女生,那一面是男生嗎?我猜想,老師在磁鐵上是有貼標示的!

而這樣的教法似乎也在向下紮根的表明一件事,在這個社會上,男生跟女生抱在一起是正常的,如果是男男或女女就不正常!

我性向正常,但,潛意識裡也認為同性戀並不是不正常,有這樣的想法莫非也是因為老師及媒體給的觀念?這個教法沒有錯,但,我也不覺得特別好!

當然,人是很自私的,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別人身上會覺得那是自由,但,老古板的想法也會想,如果有天我的孩子不喜歡異性,而是跟同性在一起的話,我是否能接受,突然想到一部電影,心裡居然有酸酸的感覺,因為這個社會還不能認同他們其實也是正常人!

其實,講的白話文一點,磁鐵只是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結果翻成白話文卻變成男生女生貼在一起或黏在一起,實在有點給它暈倒!

洋洋,你不要那一天真的在學校突然抱了一個女生說:因為老師教男生跟女生要抱在一起哦!因為還沒等女生的老媽修理你,我肯定先把你抓起來毒打一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