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曾遇過老師上課時特別喜歡開你玩笑,也許因為他真的不夠帥,所以壓根兒只覺得他在開玩笑!

聯誼時,總有人特別喜歡找你講話,也許因為沒特別想交異性朋友,所以壓根兒只把它當司機,連名字都沒記住!

生日時,總有人特別愛送你花跟生日禮物,也許因為只想把他當普通到不行的朋友,所以禮能退就退,不然就收了後從此保持一條西螺大橋般的距離。

我很怕很怕跨越一些我根本壓根兒不想跨越的界線。


出社會後,有人曾說要小心主管,不過我一直少根筋,雖然有同事開玩笑的給了些沒營養的暗示,不過我始終都沒有任何感覺!

也因為我是一個對感情很遲鈍的人,我只著迷於日劇裡的愛情,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卻一直沒有找到我想要的對象。

我也從來都不曾想過有一天我會嫁給現在的老公,感覺上一切就莫名其妙的開始,然後結了婚,然後我很幸福的活到卅幾歲。


曾經,我以為幸福是只要你點頭就能得到的。

雖然我刻意去體驗與感受所謂的愛情,但是我始終都只把它當成是為賦新詩強說愁。


前陣子,我最寶貝的妹妹就要出社會了,我雞婆的教導了她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不過,其實那不一定值得效法,因為我只是用腦子做事,從不用感情做事!

後來她出了社會,她表達了她所認為的工作關係並不應該和我所想的相同。

我很喜歡她對工作下了不同的註解,因為每一個人處事的態度本來就不同,成長的過程也不一樣,所以,只要是不傷人的方式,和平與同事共處,努力學習新知,就是好方法。


其實,這社會並沒有你所想的簡單,而人與人之間也沒你想的單純,當某些利益不得不做出選擇時,只要堅持去守住不傷人,也不要只利己的邏輯,我相信到任何一個公司都能開開心心。

還有,我曾經也因為職場上某些感情的發生與結束而認為對或錯,其實,那是屬於他們的感情生活,我只是路人,根本無權也沒有任何資格去談論。

其實,我覺得很感激的是,我的成長路上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好人,也因為他們,我可以平安順利的長大,直到今天,我身邊還是有很多的貴人協助我,而我也將繼續用最感激的心回報他們。

唉!其實這篇文章本來是想寫些什麼,不過,我覺得如果不應該討論,就還是放在心裡就好,有些話無心,卻很可能傷人,就盡可能的避免講些可能會讓人尷尬的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