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二技時,我很喜歡上消費者行為!

因為我從小到大就很喜歡研究消費者的行為,窺視她們的想法,然後去猜測如果我是銷售者,我應該會如何應對!

會想到這五個字是因為我一直很希望女兒能朝語文系去發展,不過,她適合走商科,跟老媽一模一樣,唉!

之前曾記錄過她突然有零用錢的事,因為她會把親朋好友拿來的各地名產等紀念品拿去賣給同學,然後她就有現金可以買她想喝的飲料及想吃的零食了!

我們家長會阻止她這個行為是擔心她太早被錢誘惑,將來可能行為就會有偏差,所以我是不鼓勵但其實也不反對她這麼做啦!

上週六她按例到安親班寫評量,結果,她居然賣了一本日記本,那是集很多點數才換來的,她並不喜歡,所以賣掉也無妨,但,重點是,她居然賣了一百元!我去自由聯盟想買可樂跟優酪乳時發現錢帶不夠,她居然很帥的說:媽媽,我今天有賣一本日記,這一百塊給妳!

唉!女兒跟老媽一模一樣,這是該如何是好呀!

當然,小魚兒的老爸並不喜歡她這麼做,因為假日去安親班是寫評量的,不是去賣東西的,萬一買日記本的家長殺到安親班去,然後我們要去罰站怎麼辦!!

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是,她是怎麼賣出去的呀!



很久很久以前,我唯一會賣的是聖誕卡片,而且是出社會後我去批一張3元賣5元或6元,當時我就覺得很強了也!結果我女兒更強!

小魚兒在九個月大以前都由婆婆每天載到童裝店去過生活,也許或多或少也感染了賣東西的文化,還記得小時候我們最喜歡逗她問:老闆,這一件多少錢?

小魚的牙齡沒幾顆時就會講三百九,我們問,那買兩件可不可以便宜一點?
她會回答:一件三百九。

當時我們會笑著說:老闆價格好硬,都不給我們殺價的哦!

當然,小魚兒還是回答,一件三百九!

最好她知道衣服怎麼賣啦!不過,沒想到小時候對價格堅持的她,到了現在國小三年級一樣對價格訂的很硬!

其實孩子提早對錢有概念我覺得是沒差啦!只不過也希望她不要被錢誘惑就好了!

昨天她跟奶奶去爬完山後又去市場幫姨婆賣麵,回家還買了文具送弟弟,小魚兒的口袋怎麼一直還有錢呀!真是傷腦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