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姑約晚上來去泡溫泉,仔細想想,結果還是沒打算跟去。

 

對於假日去泡溫泉這個念頭,一想就覺得很浪費時間,而且,跟一堆人擠在同一個區域,即使是不同時間,都令人感到不是很習慣。

 

然後我就去睡午覺了,睡到四點半,婆婆跟小姑要出門了,這時候,小魚兒紅著眼眶,因為父母不去,又車位已滿,著急的她很擔心跟不上熱騰騰的泡溫泉專車,即使她很乖巧的先將所有用具都打包好,我仍不為所動,不就是洗個澡嗎?在家裡洗不就好了,實在很納悶,為什麼這麼多人想去泡溫泉。

 

五點多,大姑來囉,後來小姑還是不忍心將小魚放在家裡哭,一台車就擠了大大小小的小朋友,人數不方便寫,怕被追開罰單,總之,車子您辛苦了。

 

其實難得安靜,卻因為多了一個小小baby而不得閒,小叔他們夫妻倆中午去吃午餐吃到快六點了還沒見到人影,望著兩大袋一小袋垃圾,今天不丟勢必頭痛了,因為明天是週日,所以,我就只好跟洋洋及小baby在樓下等垃圾車,然後,不曉得是惡作劇還是怎樣,明明聽到垃圾車聲,一群人往外衝,結果居然不見車影,想著一個大人提著兩加一包垃圾,然後又多了一個在後面追的小孩。那時牽著洋洋的手回家,我第一次覺兒子的貼心讓人覺得很舒服。我問洋洋:難道你不想跟姐姐去嗎?洋洋說:我太小了,我不想去,我想黏著妳,媽媽。

 

我忍不住笑了,這種甜言蜜語從洋洋嘴裡講出來,就像紅茶加了蜂蜜一樣令人覺得香甜,誰在乎是不是騙人,至少此時此刻,他是陪著我的。

 

跟鄰居問,剛剛會不會是大馬路的垃圾車,她說:不是呀,大馬路上的五點半就來過了,那...,我跟她用眼神交會,我們便先將垃圾放在路旁一下,想說差不多時間了,等一下再倒。

 

這一等,唉...,不等則己,一等實在苦惱,腦袋裡耳朵裡,似乎都是垃圾車的音樂,感覺患聽不就是如此嗎?這種等待的心情不舒服,又不是回到少女時代等著男朋友到宿舍見面,還不就是平凡的垃圾車嗎?我居然為了等它,浪費我一個小時。

 

煮好了晚餐,叫老公下來吃飯,然後跟他先去把垃圾提回來,因為擔心先放在巷口等垃圾車真的到時,三包會變成一堆,不無道理,所以兩大人加一個小小朋友就又去把垃圾提回家門。

 

難得悠閒的假日,突然變保姆及等待垃圾車的人,也突然回想已逝去的年輕歲月,原來,我已經離少女時期好遠好遠了。

 

然而,對於逝去的歲月,我不覺得可惜,因為,我的左手牽著一個小小的右手,這個時候他牽著我的手說:我想黏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