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可往往我的熱度可以在那三分鐘百分之百只熱衷那一件事,最近迷上韓劇也是,而這一次的三分鐘很長,也讓我思考了很多東西。

幾年前,老公的朋友的太太在迷韓劇時,我其實是滿嗤之以鼻的,因為我有國家情節在,我不想看韓劇,如果硬要看,我情願看日劇。

還記得第一次看東京愛情故事時,我哭到不行,因為莉香的笑容深刻的刻在我的心裡,我生氣織田裕二只愛理惠不愛莉香,而理由是理惠是純淨的一張白紙,當時入戲的我,無法理解男人為什麼不喜歡莉香,每看一次每哭一次。當時我只用我的喜歡去喜歡莉香,卻不用男主角的角度去看莉香。

唸二技時,老師也講到韓劇,我不接受他們討論的討論,排外的個性,直覺告訴我,韓國不能愛呀!而且那些戲既悶又浪費生命,為什麼總還是有一窩蜂的人著迷呢?

回娘家時,還老媽只看花系列的人也改看韓劇了!這一回,我還是不受影響。

直到看到黃真伊,因為一個笑容,我迷上了韓劇,我迷上了戲劇裡的戲服,迷上黃真伊的臉,迷上了無緣的初戀,後來因為時間關係,有一段我沒看到,可韓劇的戲情編排並不像我所想的沈悶及無趣!更多時候,她們對於劇情及細節的要求,令人臣服呀!從沒有一部戲是可以讓我錯過後,想要再一次擁有的,而黃劇就是。我還在等待再看一次時去買了書。以前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看電影後會去買書,這一回我居然也做了傻事。

我是一個很容易哭的人,看戲時想哭的時候哭,其實腦袋是空的,什麼都沒想就可以哭!有時哭完了,我還會問一下自己,剛剛哭的那麼傷心在哭什麼呀!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在自以為愛國家的自卑心作祟下,現在台灣的戲劇已經滿足不了我了,因為我真的不能接受看第一集就猜的到結局的戲呀!那不是我之前所說的浪費生命嗎?台灣的戲什麼時候給我看第一集就期待最後一集的心態,什麼時候才能給我迫不及待的想看慾望呢?

台灣人習慣操控著別人的思維,比不過對方時,就用排外的手段去抵制,可韓流確定是寒流,擋的了一時,卻擋不了一世,連自以為愛國的我都沈淪了,台灣什麼時候才能有一部戲讓我連一集都不肯錯過的呢?

而小小彬最近很紅,我忍不住想到他的未來,會像爸爸,還是皓皓,或是好笑文,台灣的童星也要加油呀!一樣是童星出身的張根碩,一直在進步,而我們卻容易自滿而停滯呀!其實比較是不公平的,但,更多時候,我們應該自省,這樣台灣將來才有機會進步及變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