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日,大人不在家,雖然還在親餵母奶的Penny,偷偷的開了兩瓶老干媽的辣椒解解饞。
生產前我是餐餐無辣不歡,產後因為考量還在哺乳期,不過,其實沒吃辣咩咩也很番,反正現在已經24小時照顧她了,那麼解禁日第一天,當然要嘗辣過癮一下囉!

是的,今天要介紹兩瓶老干媽的辣椒醬,如果沒記錯,老干媽也有素食口味的辣椒油,不過今天就先介紹香辣脆油與風味雞油口味的辣椒醬囉!

直接進入主題
lao can ma1.JPG
就是這兩瓶,每瓶210g。
超方便料理,由於辣椒醬已經很有味道,所以它等同方便料理,相信嗎?它可以直接簡單沾食。
有多簡單,簡單到只要拌飯,真的什麼都不用加,它就等同無油煙料理,而且只有拌飯就覺得好好吃,而且每口都覺得是風味獨特且香辣夠味。

接下來直接依拍照順序來分享。

lao can ma2.JPG

先介紹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這瓶非常適合拌麵,可以想像嗎?半夜肚子餓時,只要熱水把泡麵沖泡好,直接加一湯匙,不管是湯麵或乾麵,簡直銷魂。
附上網站:香辣脆油辣椒http://24h.pchome.com.tw/prod/DBAI0L-A9006KU31

lao can ma3.JPG
香辣脆油辣椒加入後:整盤料理嚐起來很香,辣椒吃得出來是大火爆炒過,所以每一口吃起來都很香脆,就我的口感吃起來,屬椒麻口感,仔細研究才知,它加入洋蔥及麻香花椒,風味很獨特。
不誇張,因為不會死鹹,所以連吃便當時都想加,而且不管是配滷肉、炒高麗菜或是滷豆乾,無一不配。
夜裡煮飯,今晚有一道菜是茭白筍炒肉,因為家裡有小孩不敢吃辣.所以菜煮好後另外留一小盤直接淋上去後拌勻,飯和菜都變得好好吃。真的什麼都可以拌,每道菜吃起來美味更加分。

lao can ma4.JPG
接下來介紹風味雞油辣椒,先誠實說一下,當初看到瓶上的名稱時小擔心,因為猜想雞油應該很油,說不定吃起來很膩!

 

lao can ma5.JPG
讓人充滿好奇的一瓶辣椒
附上網站:風味雞油辣椒http://24h.pchome.com.tw/prod/DBAI0L-A9007DCRM

lao can ma6.JPG

結果,我錯了,這瓶居然一試就成了我拌麵的最愛了!
風味雞油辣椒:它裡頭是特選貴州高原乾辣椒、而且裡面還附有扁炒雞丁與花椒等美味香料秘方。
因為它裡頭好大塊的雞丁,讓我覺得以後在家煮麵不愁沒料拌了!
將油麵燙熟後,先加入一點牛碎絞肉,然後直接淋醬,簡單攪拌,真的超好吃!
然後我再加入一點炒洋蔥,辣的味道讓洋蔥居然更清甜了,直接見底。
當然也不能放過湯,在菇菇湯裡淋上一點辣油,真的百搭。

寫到這兒,突然想到我忘了將料理茭白筍和湯麵的過程拍下來了!
不過...這麼簡單的過程,完全無難度...其實沒拍下應該也沒關係吧!

總而言之,我這鄉巴佬第一次吃到老干媽的辣椒,也終於能體會到它能這麼紅果真有它的道理,
因為,它不只好吃,還:
*通過SGS認證,ISO標準,無添加防腐劑。
*除適合沾食,更可用於炒菜調味、拌麵、拌飯、製醬料以及煮牛肉湯等等。
*搭配任何料理,只要一匙,回味再三,也因為它不會辣到無法下嚥,所以總不小心就一匙一匙加,根本很難控制食用量。
*辣椒經由大火爆炒,口口香脆,加上迷人洋蔥及麻香花椒揉合的撲鼻香氣,一開罐光聞就令人驚豔眼睛為之一亮!

對了,忘了講它有多好買呢?沒錯,幾乎什麼地方都買得到!
你也跟我一樣愛吃辣,但還沒吃過老干媽,趕快去買,CP值真的很高哦!

販售地點: 便利商店、超市、量販、網路皆有販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干媽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