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電影 七天 Seven Days 세븐 데이즈
導演:元申延 원신연
編劇:元申延 원신연、允齊求 윤제구
演員:金允珍 김윤진 金美淑 김미숙 朴熙舜 박희순 李政憲 이정헌 玉智英 옥지영
七天.jpg
劇情簡介:
戰無不勝的知名女律師,在參加女兒運動會的親子比賽後,驚覺女兒慘遭綁架,綁匪不要贖金,目的是要她為一位殺人犯辯護,並使該殺人犯在七天內無罪釋放才能放回她的女兒,這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奇蹟,究竟她該怎麼做才能贖回她的女兒呢?


『電影』七天 觀後感
七天01.jpg 

韓國電影真的愈拍愈好,這部片名為『七天』或『七日綁票令』的電影,真的值得推薦大家花點時間看一看!

經常聽到或看到金允珍的名字,不過她演的戲其實我還滿少看的,倒是金美淑,她的演技不用多說,有時候不用說話,真的只要一個眼神就夠了!這次看到她時又想到馬拉松小子還沒寫心得呢!沒法子,電影一部接一部的看,經常一擔擱就找不到時間補了!

因為七天這一部電影不像一些喜劇或愛情劇,所以在寫心得時,我會嘗試不寫出關鍵結局,不然太早洩底的話,對許多還沒看過的觀眾而言,真的就是很大的損失了!

故事一開始是劉智妍律師又成功打贏了一場官司,不過律師的工作並不是為了當聖人或是為了捍衛社會正義,律師其實只是一份職業,他們的工作只是為了幫委託人打贏官司而已。也或許因為了解了這個層面,所以對律師的觀感是,全贏並不代表就是一位好律師。

所以在故事一開始,我就直覺猜想她所幫忙打贏的楊昌玖,也許並不是一位善良的百姓,她在走出法院前送給了楊先生一個禮物,是這個案情證物,看到後來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一幕,我覺得編劇的手法很高明。

劉律師與女兒的感情很好,不過律師的工作有時沒日沒夜,所以能有一點時間與孩子相處,我看的出劉律師在母親的這個角色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她與女兒約好明天學校的親子跑步比賽要跑贏同學的母親,原來女兒的心願是希望可以坐在喜歡的男孩子隔壁,好天真無邪的孩子,好親密的親子關係。

隔天一早,劉律師的女兒果然在一起跑時就跌倒,不過似乎也遺傳了母親能跑的基因,她很快就追上許多的孩子,而她的母親果然最後也拿到了第一名,當整個操場熱鬧哄哄時,她突然發現她的女兒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這一段的慌張,其實我覺得就邏輯上似乎可以用許多小細節補強會更好!

總之,她的女兒被綁票了,她果然也在第一時間準備好贖金及報案,等待的時間是漫長與煎熬的,果然電話鈴聲響起,可惜綁票犯要的並不是錢,而是跟她談一個條件,首先,她必須先甩掉警察,接著她必須擔任一個四天後即將重審的殺人案件律師,目的只有一個,必須讓殺人犯無罪釋放。

這一連串的搜證及案情的抽絲剝繭,在在讓人看得觸目驚心,如果是衝動型犯罪,為何屍體重要部位又被刮毛及用酒精消毒?原來,這些都要看到最後面才知道原因!

疑點很多,而且很多時候也容易因編劇刻意的故弄玄虛而想錯方向,不過很快的又能重新找回合理的想像,總而言之,故事的精彩度值得觀眾細細品味,當然,這裡面我覺得功力最強的還是金美淑,雖然故事到了最後我也猜到了答案,可是不容懷疑的,這真的是部親情與推理共存的一部好戲!

母愛是極具震撼力的,而許多時候我們種下的因,其實在日後也會成為珍貴的果實!

至於對於法律的這個層面的問題,唉!有法律跟律師都無法找到關鍵證據讓犯罪的人被判死刑了,所以,假如死刑真的廢掉的話,那這個社會真的會更詳和嗎?

也許我覺得許多廢死聯盟也該撥點空看看這類的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