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ny從小就過敏的很嚴重,所以家中根本不敢飼養寵物,小時候住台中,婚後住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對空氣污染小時候沒有什麼概念,只知道有時候空氣很髒,如果沒有戴口罩,我幾乎是噴嚏打不完或是鼻子腫脹到無法呼吸。十幾年前,生第一個小孩時,孩子的姑姑送了一台空氣清淨機給我,那時候才開始對空氣清淨有些觀念,近幾年,空污問題及PM2.5問題也益發嚴重並獲大眾重視,而我也開始對濾網的選擇更仔細的研究。

目前我居住的是大家族,每個房間不可能都擺放一台空氣清淨機,因為,也注意到3M推出了靜電空氣濾網,共有高效級靜電空氣濾網、清新級靜電空氣濾網、專業級靜電空氣濾網、淨化級靜電空氣濾網等四款。3M-01.jpg
在還沒預算添購更多清淨機前,選擇靜電空氣濾網搭配現有家電,我覺得在愛護家人健康這個觀點上,這是個很不錯選擇。
3M-02.jpg
先拍團體照

3M-03.jpg
再拍近照,專業級及高效級,這兩款適合我和女兒的體質
3M-04.jpg
接下來是清新級及淨化級,適合客廳及一般體質

3M-09.jpg
每盒背後皆有詳細的簡易安裝圖文說明及不同顏色適合對象及過濾範圍

3M-10.jpg
不能免俗的,先來張合照囉!總之,我在每個房間的冷氣濾網依家人體質放置不同效能等級的3M靜電空氣濾網。
 

先講個題外話,前陣子老爺去添貼手機充電線備品時,除了原廠之外,他也習慣挑些有廠牌的產品來用看看,當時他很開心的話,除了是間有名的廠牌,也搭配了3M的技術在裡面,當時我忙著逛街沒仔細聽,只回答:那很好哦!趕快買回家用看看!結果,一到家拆開包裝,老爺大喊:啊!看錯了,原來這不是結合3M的技術,而是這條充電線有3米啦!

是的,我們全家就是很愛3M的忠實顧客無誤!

 

 

 

 

 

 

 

 

 

 

 

 

 

因此,既然3M推出了四款靜電空氣濾網,當然是要全部都用看看囉!所以,打算幫家中每台冷氣、除濕機及空氣清淨機,全都加放3M的靜電空氣濾網,因為我們認同3M濾網是美國肺臟協會健康夥伴,也絕對信任3M濾網是美國最值得信賴及排名第一的居家中央空調濾網品牌。

除了我們家是3M的愛用者這點外,先重點描述我們選擇3M靜電空氣濾網的原因是考慮其產品特色:

• 適用機型很廣泛,幾乎各種空氣循環設備(冷氣、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甚至紗窗等)。不過不建議使用在電扇前哦!
• 四種不同層級的靜電濾網可符合各種體質,如淨化級—適合一般體質;清新級—可改善室內異味需求者;高效級—適合家中有幼童或是呼吸道比較弱者;專業級—適合我這類過敏或是氣喘者)
• 高效專利靜電濾淨技術與N95口罩相同靜電濾淨原理,效能更升級,有效濾除室內空氣污染源。
• 專利靜電濾淨技術—吸附空氣中帶菌微粒,3M專利製程,BMF微織熔噴技術,超細纖維上施加永久正負電荷靜電處理,形成強力靜電場,高效吸附微粒及PM2.5,高度透氣性,大風量輸送出濾淨後的空氣。 
• 簡易黏貼,多加一片原家庭空氣循環設備(冷氣機, 除濕機, 清淨機),可安心升級清淨功能。
• 不耗電能,兼具濾淨力與透氣性,空氣抗阻小,對冷氣效能影響很小。
• 靜電空氣濾網濾材由英國原裝進口,濾淨效能優異,品質有保障。

接下來就來看看如何使用囉!

3M-11.jpg
使用方法,先將冷氣機的塑膠濾網取下,仔細洗淨後擦乾,每盒3M濾網大概可用在冷氣濾網上兩次,不要將濾網貼滿,只貼於原濾網1/2-2/3面積即可,接著拿出靜電空氣濾網專用的3M雙面膠帶貼上固定即可,不用裁切很方便,然後再放回冷氣機內,並在進風口貼上更換指示牌即可。

3M-12.jpg
每盒濾網內附有兩張可愛小熊濾網,可以填上使用日期,只需將小熊放在進風口,小濾網顏色若明顯變髒,不一定要等到1個月或1.5個月,就可提前更換,這個貼心的小提醒,讓我對3M的產品總是愛不釋手。為確保濾淨效能並避免造成循環機體負擔,建議每1-1.5個月定期更換。

3M-13.jpg
同樣的,除濕機會空氣清淨機也是相同方式即可。操作方法十分簡便,使用後覺得安心許多。

目前體驗及使用的心得,我在房間使用專業級,本想先用看看高效級,不過因為最近剛好又感冒了,直接就用專業級看看,不知巧合還是真的很適合我,我在房間裡幾乎不會咳嗽,我是個對空氣極敏感的人,加上我有鼻涕倒流的問題,前陣子在電梯內,喉嚨突然一陣癢,結果就咳到差點把全電梯的人嚇跑,所以,我深信,一定是我的鼻子對空氣的要求比一般人更嚴格些,所以,這款專業級的3M靜電空氣濾網非常適合放在我的房間。

不過說來特別,平常抽下冷氣濾網清洗時,並不會特別注意進風口,因為這次加了濾網,才注意到進風口其實也有些灰塵,因此,也注意到洗冷氣其實也是很必須的,加上我實在敏得很嚴重,好在3M有專利靜電濾淨技術,讓我剪剪貼貼就可以安心至少一個月!3M四款靜電空氣濾網是好用的好物,推薦給你。

附上連結 https://shop.3m.com.tw/v2/official/SalePageCategory/260830

最後再附上各款的寫真集
3M-05.jpg
這款,是Penny這種嚴重過敏者的最愛,像我們這種動不動就製造噪音者的生活必需。很好記,紫色款的專業級,適合我這類過敏或是氣喘者。

3M-06.jpg
這款是幼兒最愛,也是氣管稍弱的生活必需,記住紅色是高效級,適合家中有幼童或是呼吸道比較弱者。
3M-07.jpg
接著就是藍色款的清新級,可改善室內異味需求者;我覺得客廳很合適。
3M-08.jpg
這款是淨化級,給適合一般體質更舒服的淨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