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是腸病毒流行的高峰期,最訢許多朋友及同事都因孩子班上達腸病毒停課規定而必須有人請假在家照顧小孩,在工作與生活上都措手不及,在面對各種細菌病毒大舉入侵時,大部份的媽媽們最常使用酒精及稀釋過的漂白水殺菌,但是,對我而言,這真的很有疑膚,因為,讓環境看似被消毒了,但,孩子並非無時無刻都會習慣洗手,所以,消毒過後的環境,對孩子的健康而言,真的安全嗎?

其實針對孩子環境清潔類的用品我用過三家廠牌,而今天介紹的橘子工坊較特別些,之前曾購買過清潔洗衣用品及蔬果清潔劑,無意間才發現還有針對清除腸病毒的制菌清潔噴霧。
orange house-01.jpg
於我而言,如果能事前預防,只要能維持孩子健康,不會因為我們的疏忽而生病,我最怕孩子身體不舒服,因為吵鬧絕對也會讓家庭及家長身心都備感壓力,所以,我覺得提早預防非常必須。

 

 

 

orange house-02.jpg
清潔孩子所觸可及的區域,我不愛酒精及漂白水的另一個主因是,我自己都不喜歡那兩種味道,而且酒精事實上只對部份細菌有效,酒精並無法預防所有病毒感染,且味道刺鼻,而且易燃;而漂白水更是味道刺激到連我都排斥,雖然對腸病毒也是有效,但,其實存在了不穩定性,而且有些寶寶還會因此皮膚和眼睛引發敏感的不良症,所以家中清潔我只選擇愈天然、愈安全、愈無香精的產品,同時,也因為我並不會只使用一個廠牌,所以,有值得信賴的廠牌,我肯定會躍躍欲試。
orange house-03.jpg
橘子工坊制菌/抗菌清潔噴霧主要採用的是天然食品級橘油精華製成制菌清潔噴霧,內含食品級酵母來源制菌因子,而且是使用非硫酸鹽界面活生劑、葡萄糖來源界面活生劑,並通過美國PCR低敏測試及SGS無有害物質殘留重金屬(砷、鉛、汞、鎘)殘留。實驗證實可以有效清除腸病毒71型,並有效抗菌99.9%(包含有效對抗食物中毒常見的細菌如大腸楊菌、仙人掌桿菌及腸炎弧菌等等),而且淡雅的自然橘香不易造成刺激過敏,而且很穩定,讓我可以放心給寶寶一個低敏不刺激,很安全的成長空間,也可以友善環境更溫和清潔。備註:因為含橘油,若沉澱或變色是自然現象。
orange house-04.jpg
這瓶為250g,通過美國PCR機構小兒科醫生低敏驗證,且經過SGS檢驗無重金屬(砷、鉛、汞、鎘),瓶口設計的開與關旋鈕十分安全方便操作及攜帶,這樣就不用擔心誤觸壓噴頭而漏液,所以不管是媽媽包或是平日揹的包包幾乎都放的下,目前對我而言,制菌/抗菌清潔噴霧和防蚊用具同等重要,出門一定要帶。
orange house-05.jpg
適用範圍很廣泛,舉凡硬質表面的玩具、餐桌椅、門把、電話、小孩床組、娃娃車、安全座椅甚至是馬桶蓋及大人們會習慣碰觸到後就直接接觸孩子的物品,全部都適合。
orange house-06.jpg
抗菌噴霧如何使用呢?若是電器及各式固態物品表面,只需微量噴在不方便經常拆卸水洗的物品及光滑硬質用品表面不要滲進內層電路表即可,然後,噴完後只要用廚房紙巾擦拭靜置一陣子即會自然揮發掉,很快就可安心使用,不需再使用清水擦拭。至於建議多久防護一次呢?個人建議每次接觸表面 (如餐桌、鍵盤、門把、椅子、話筒...等)前噴灑再使用最安心,劑量請視髒污狀況決定,重點在表面清潔即可。在外使用公廁時,建議先噴在衛生紙上再擦拭馬桶座即可。

總之,使用上,真的十分方便,因為它可以直接對著空氣、環境中直接噴灑;對抗腸病毒從來都不是別人的問題,把環境維護好,也讓孩子習慣於減少接觸病毒的機會,是父母最基本的責任,而且咩也喜歡媽媽先用清毒噴霧把她會觸及的物品先擦乾淨,希望藉由習慣的耳濡目染,讓她也成為一個重視環境是否安全並跟腸病毒說掰掰且健康長大的小女孩。

附上網址:橘子工坊制菌清潔噴霧 https://ppt.cc/f2WhBx、購買地點 https://ppt.cc/fUTR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