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四十幾年過去了,從年少無知、無畏無懼的輕狂份子,如今,我終於成為一個更愛自己的人!

其實這輩子,我始終都是很愛自己的一個人,不高興時我會大哭,隨著年齡的虛長,哭的方式雖有些不同,喜歡與怨懟人的方式也不太一樣,但,很開心唯一不變的,我愈來愈愛自己!

愛一個人不容易,尤其是一直愛著自己!偶爾我也會虛心的在心裡向過往曾經出現在生命軌跡的人們致歉,那些好與壞我都記著,自己曾做錯的事我也都明明白白!只能說很感謝許多好的曾經還牢記在腦海裡,雖然時光流逝,曾綻放的早已凋零,當妳不小心碰撞那片刻回憶,不用翻閱,只需輕輕走過,放下,只留下會心一笑即已足夠!

我曾想著,健康、財富、家人、愛情及工作,在生命中什麼最重要,十幾年前一次組尾牙活動曾出過這樣的考題,當時主管說,健康最重要,因為沒了健康,有金銀珠寶都沒有用,當下我和許多一人樣都不以為然,心想著,有著健康,卻是一無所有的窮光蛋,有用嗎?

回想這些無意義的過往,我在豬年給了自己一個新的期許,我想成為一個對自己適可而止的人,尤其在工作這部份,我不再什麼都沒關係,也不再以為咬著牙有用,當你墜入深淵無法喘氣已經快要窒息,一定要開口呼救!當然,我已不再呼救,因為我早為自己設了停損!

在職場,我依舊只當無害公民,我不再勉強自己,希望未來能如一縷輕煙,有色有味的的只做好本份!屬於別人的職務,不再順便完成!因為,想法錯了,無意義,而且沒有必要!

萬一活不久就好好珍惜現在,萬一活太久,退休計畫也已啟動,我會讓自己好好活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