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日,請姐姐幫忙顧咩咩,全職媽媽的缺點就是少了自由,渴望享受片刻一種叫做自由的美好時光。
這禮拜想分享我最近喝的茶,除了辣木茶,我還迷上了喝台灣茶人的刀豆茶。
正式介紹刀豆茶前,我一定要給台灣茶人掌聲鼓勵,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台灣茶人專屬的夾鏈袋,每次茶包喝完後我都捨不得丟,可以儲放其他食物,袋內也還保有淡淡的茶香。聞起來總是心曠神怡。

接下來,隆重向大家介紹Penny最近喝的刀豆茶囉!

TEA1.JPG

說實話,喝完了這八小包的刀豆茶後我其實還是不太認識刀豆,這包刀豆茶裡的成份有刀豆、黑豆、桑葉、玄米以及決明子,剛好其他的我都喝過,刀豆啊刀豆!您究竟是何方神聖呢?


趕緊進台灣茶人網站裡做一下功課,看見了刀豆的新鮮原貌,看來長相的確像刀,這茶在日本已經銷售了三年半,突破65萬袋!
還好這回有跟上了流行喝到了健康美味的刀豆茶。

TEA2.JPG
沖泡前特別特寫,台灣茶人的3角立體茶包一直以來都維持顆粒真實呈現。

 

TEA3.JPG
熱茶部份我習慣先倒進壺裡,這樣茶的溫度可以保溫比較久一些,熱茶大約沖泡一分鐘即可,大約等三分鐘左右就可以取出茶包,熱熱喝很香。
接著我會把茶包再利用,坦白講,只要還沖得出味道,我就會一再回沖哦!不過,我是用溫開水回沖好幾次,不是一直回沖熱水哦!
因為白天有時會帶小孩外出,外出因為天氣熱總想喝涼一點的茶,所以我會在沖泡完熱茶一至兩次後就將茶包放入玻璃杯內,然後倒入溫開水,然後我就去做別的事。
接著,我會將放冷的刀豆茶倒入便攜瓶內置於冰箱裡,每次出門就帶上一兩瓶,當我想喝的時候,茶也不會太冰,這樣涼涼的喝起來心情好好。

TEA4.JPG

基本上,對於切油斬臭我沒有什麼招架力,不管有沒有上班,我覺得有好口氣真的很重要,尤其有時候會不忌口的吃些炸的或是蒜味比較重的食物,這時候趕快喝一杯刀豆茶,真的可以很順利的改善口中的氣味,不過有時候吃太多蒜頭時,個人建議搭配刷牙效果會更加乘。帶小嬰兒出門用玻璃瓶真的有點太重又危險,剛好前幾天去高雄搭船時船公司送了冷泡茶的瓶子,大小剛好很順手,外出時,還可以給小朋友當安撫玩具玩一下哦!

因為沒有單獨喝過刀豆的味道,所以目前不論是熱的刀豆茶或是冷泡刀豆茶,喝起來我依舊只能辨別出黑豆、玄米及決明子的味道哦!總之,冷熱都很順口,喜歡喝自己泡的茶因為沒有加糖,所以嘴巴最後不會變酸酸的,而且最後還會回甘,口氣也會變好很多哦!

另外,特別好奇刀豆茶有提到調整體質,仔細研究一下才知道原來它還有刀豆胺酸和刀豆蛋白球A,總之,還富含磷與鈣!


我一直以為茶是大人的飲品,原來刀豆茶連小孩都可以喝,大人喝了可以降火氣,小孩喝了可以促進骨骼發展!總之,比什麼紅茶、奶茶或汽水更適合給全家人飲用哦!

最後,特別從網頁再擷取刀豆茶的功效的圖

原來花粉症的鼻子不舒服也有效,不過相效於其他功效,我現在最重視的其實還是體重與脂肪呀!真希望身體的煩惱真的可以一刀兩斷!
總之,這是全家人都可以喝的好茶,不論你喜歡喝熱的或冷的,它都適合,而且產品通過SGS認證比較安心。
咩在哭了,沒錯,這就是Penny三寶媽的日常生活,我居然利用這珍貴的自由時光來發文,不過,好產品真的值得真心推薦給大家!

 

附上網址:
台灣茶人:http://www.teaman.com.tw/
MOMO:https://goo.gl/vHc13j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