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晚上都在看欠八個月房租的新聞。

講實話,雖然房東請人搬物品的行為可能算觸法,但是,一個月房租含水電及第四台費用,兩大兩小可以用到一萬六的電費真的是不算體諒房東,而且日子再難,也不應該挑戰別人的愛心八個月。

所謂人性的貪婪是一直不斷的試探對方的下限,於是,關係才會無法補救。


記得前幾年,我開始幫忙處理購買與放映二輪片的工作,一般人會覺得幹嘛不包場,然而,對許多人而言,有些片子錯過了不見得就一定不是好影片,當時,我很大方的告知一個公益團體有部電影在公司的活動日要放映!結果,公益團體回答:早在園區某基金會的招待下帶一群學童去看過院線片了。

我想表達的是,我的生活,有時過得清寒,因為我對某些需要都評估與取捨,有時我其實很羨慕弱勢孩童有免費的音樂課可以上,有很多滿滿的愛,有很多上台的機會與夏令營及到處參觀的機會。

所以人生,請珍惜目前所有,想法子讓心靈富足,儘可能自給自足。於是,我雖然並不是沒有能力,但,孩子要求的東西,我並不會全部照單全收,因為,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要讓孩子了解,有些需求並非絕對需要。

雖然記者採訪了很令人心疼的畫面,但是,當我是一名母親,我就不會讓我的孩子與家當流落街頭,哭泣可以宣洩情緒,可是,別忘了,另一個人更是精神受盡折磨了八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