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魚時,剛滿月就到處跋山涉水,最後真的玩到膩,祈求週末可以好好在家放假嗎?

生小羊後,因為他會暈車,常壞了興緻也清理不完嘔吐物,所以,這十幾年來,很少再到比較遠一點的地方玩

今年母親節到台南一趟,小羊在台影文化城裡自由活動時站在賣吊飾的一對中年夫婦攤販桌前小聲的問:請問哪一個可以保佑學業進步的呢?

我一聽心裡一陣竊笑,姐姐說:不讀書,買哪一個都沒用!

但是,我卻很珍愛孩子那份因為所以的心。

我一向不在路邊攤停留,孩子從小到大要買什麼幾乎任何要求都會被我冷漠的拒絕,但,這一回,我在一個放假的午后,看著一對夫妻蹲在地上磨著一個又一個的飾品,價格超出我心裡數字的昂貴,但,我還是掏出錢幫助了一對夫妻的夢

今天我依舊和往常一樣當了孝女,把還沒洗的衣服帶回娘家給媽媽洗的香香,沒法子,我洗的衣服就是不會香,都練習十幾年了還是沒有進步。

媽媽晾衣服時問:這一包夾鏈袋裡是什麼!
我和小魚湊近一看大笑:哇!看來有人的學業進步已經泡湯了哦!

是的,羊和我一樣,我們對物沒有執念,只愛當下。

為一份已經泡湯的祈求拍張照,留下一份甜美的紀念。


201505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