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早上載小魚兒到學校時,碰巧看到許多學生在操場跑步,這時小魚兒忍不住發牢騷的說:我們慘了!

我好奇的問:怎麼說?!

小魚兒說:我們體育老師是學校的田徑隊教練,她教的田徑隊出去比賽都拿冠軍或亞軍,而我們班前不久比賽卻跑了全校最後一名!老師說:本來練跑只要跑三圈就好,不過以後我們班要特訓,一次得跑五圈才行!

我有點看笑話的心情,好在我畢了業,好在我沒遇到這樣的老師,只可憐了小魚兒遺傳了我的運動啥都不行,總之,為娘的我只能拍拍小魚兒的頭說:小魚兒好好加油!

這樣的小事,因為太多,所以我大多記在心裡就罷了,加上最近工作較忙,所以也就沒特別寫日記了!

不過,今天晚飯後特別看了一下平日並沒有特別看的家長綜合意見回覆,突然,我驚見賀那行字,六年五班參加新竹市大隊接力比賽冠軍!!!!!

我馬上看了小魚兒一眼!

我問:小魚兒,妳上回才跟媽咪說體育老師說教你們班跑成這樣太丟臉了,才不到幾天的時間,你們班代替學校去參加大隊接力比賽!而且還跑了個冠軍回校哦!

小魚兒一聽笑了出來!

小魚兒馬上接著說:當初這張單子發下來時,我們全班看到也大笑了出來,不過反正被誤會也是好事,也就沒特別改了,只不過,真的跑了冠軍的班級應該會蠻嘔的!畢竟,冠軍是他們跑的!

其實講實話,有時一個小小筆誤,非關係人並不會特別掛在心上,大不了當笑話罷了。
但是,當事人的心裡或多或少會有些不舒坦,而事實上,真的冠軍的榮譽並不會因為一個小小筆誤就不存在。
而不小心透過文字裡所贏得的光榮其實也只能笑笑就好,認真就失真了。

1022_03 
不過,這的確是值得紀念的一次回憶,我就拍起來紀念紀念囉!

另外,有則雙向溝通的內容實在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好一個榕樹葉呀!

1022_04 
第三大項第4點裡提到午餐內有榕樹樹葉!

看到榕樹葉時,突然想起幾年前參加家長會時,學校說明家長會每星期都會派家長會代表去看團饍廚房的乾淨並檢視料理的經過,我不敢保證菜會百分百乾淨衛生,但若從廚房蓋上蓋子後扛上車再扛到各教室,還能掉進一片榕樹葉有點多慮了!

家長關懷與疼愛孩子事小,但家長或許可以讓孩子去學習面對許多事都習以為常,在孩子面前愈少大驚小怪,孩子長大後對很多突發狀況就會更平心靜氣囉!

就好似前不久小魚兒班上掃地區域出現了蛇,這群小蘿蔔頭居然一點都不緊張,這也太大心肝了吧!

這樣好像有點把孩子養得太不大驚小怪了!好像又有點太過了!


總之,身為父母,教導孩子,過與不及都不好。畢竟,孩子哪裡知道蛇有沒有毒,若真遇見了,建議還是先跑為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