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用耐心證明了我兒子不是笨蛋。

昨天洋洋放學時開心的跟我說:媽媽,我格子簿考97分哦!

我回答:是作業吧!雖然前天有考試,但,我不敢問成績,深怕心靈再次受到小小的傷害!

因為姐姐還沒下樓,所以我坐在安親班的椅子上,請洋洋把他說的簿子拿出來!

等待的過程特別漫長,因為不存任何希望,所以如果這一切是真的,那種我的開心程度應該會超乎想像!

他拉開了書包的拉鍊,從裡面拿出一本叫聽寫簿的本子,我的嘴角慢慢上揚,這小小的腦袋莫非真的開始開竅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洋洋的第三次小考進步了63分!【為了給Penny一點面子,請各位親朋好友不要算第二次小考幾分,感謝大家。】

這次洋洋真的沒有像第一次考試時還準備拿書出來找答案,孩子第一次考試拿課本不是作弊,我有問他,他不假思索又理直氣壯的說:不是不會寫就翻課本找答案嗎?當時我有特別耐著性子教他:考試時不可以拿課本,那叫偷看,平常唸書可以,但是當老師說現在要考試時,就等於要用腦子想,不可以靠課本及翻課本。那一次好好溝通過後,洋洋就懂,考試時不可以拿課本。

不過,第二次小考時,我雖然用蠟筆在浴室磁磚寫滿注音符號,可是,準備的內容錯了,加上他真的還不熟,所以成績更差了!

第三次小考時,我有特別問圈詞在那裡,也因此,我陪他練習每一個圈詞,終於,洋洋考了一次及格的分數回家!

還記得姐姐下樓時我拿了聽寫簿給她看,她眼睛都快掉出眼眶呢!

呵呵~~想當年,姐姐可是考了四次加總才有100哦!【不過,我要澄清一下,小魚兒當年考試,有一次不算分唷!哈哈!小魚兒看到一定會生氣!】

其實,就像我對安親班的老師講的,洋洋是我見過最樂天的孩子,我想繼續保有孩子這樣的純真,當他的媽媽我也覺得很開心,我並不想太快改變他天塌下來都沒關係的天真,只要有進步,我都覺得沒關係!因為小時候剛唸小一時,我注音符號也沒及格呀!輸在起跑點,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追上大家的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