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我早早入睡,白天在公司太忙了,不過到了凌晨我早已睡到不醒人事,突然感到手臂被劇烈搖晃,醒來時,先看看四週,又沒地震,怎麼吵醒我!

他表情十萬分沮喪地說:怎麼辦?新買的硬碟壞了,裡面的資料全都讀不到!

我冷冷地問:裡面有什麼?

他回:這幾個月拍的照片!

這下子,我整個人清醒了,這幾個月?我問:幾月買的?

老公回:四月。

心想:天啊!公司裡所有比賽、活動的照片,全都毀了!

不過,活動永遠持續再辦,頂多跟社長道歉就好!

可是,今年有個很關鍵、重要,而且一生一世都不會再有的照片也毀了!那就是洋洋的幼稚園畢業活動及小一入學的照片,天啊!可憐的兒子,這個人生的重要階段,只因為硬碟毀了,所以,我全部沒記錄到!

明明有寫blog的習慣,但因為沒有立即處理相片,所以,唉!我一時之間,愈想愈難過,已經到了萬念俱灰的階段,原來人生裡,很多事都不能等一下,這一等,錯過後,什麼都歸零。

明明不是老公的錯,我卻生了悶氣,那心情像生小魚兒那年一樣,那年我比較晚去戶政事務所登記遷到新竹,明明一月廿二日就結婚,我卻拖到廿月十四才去登記,不過,小魚兒的生日是一月十九日,就算結婚當天去登記,我還是沒在新竹縣設籍一年。

生氣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九年前新生兒有一萬元的紅包,這看起來沒什麼好生氣的,我不足一年,老公總有吧!結果,公公居然在年中將老公的戶籍從新竹縣遷到新竹市,這下糗了,我小氣巴拉的說:不是開玩笑的吧!白生了、白生了!那話冷冷的又很沒水準,不過那天的心情,我還牢牢記得,明明不是老公的錯,我卻沒辦法講口一句:沒關係,小錢啦!

我轉過身去不理他,愈想愈難過,畢業典禮的畫面,畢業前夕的活動,還有小一入學我...,我其實覺得,能救,錢不是問題,可是老公講,救硬碟很貴,而且我們的硬碟一T,唉!

我講不出話來,就彷彿跟一個心愛的戀人分手一樣難過,當他轉過身,我知道這一輩子再也沒機會重新來過,而過去的記錄用光速在殘破地凋零,閉上眼時也許有些曾經還刻在腦海、心中,可事實上,曾有的瞬間其實連回憶都不應該,因為,過去的全都過去了!

我突然想到洋洋的結婚典禮,幼稚園跟小一的那一頁沒了交待,可事實上,他肯定沒我此刻的在乎,明明我小時候也沒照片,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我在生氣什麼?

萬念俱灰的只是當下對於曾擁有的已失去而傷心,事實上,當下一件新鮮的事物發生後,我的記憶就像記憶卡的資料被剪下然後又寫入新的資料連痕跡都撫摸不著!

親愛的洋洋,媽媽跟爸爸把你的一小段回憶不小心弄丟了,未來的日子媽媽承諾,每一次都要特別珍惜與小心的處理你的每一個成長的回憶,至少你現在依舊樂觀也快樂的持續的長大著,失去的只是過去你,我也會更緊的擁抱住此時此刻及未來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