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的第一次小考,不及格!

其實,成績對我而言不是重點,重點是老師在聽寫簿最後寫了幾個字,意思是洋洋考試時翻了課本。

這白話一點是作弊。

不過,老師講的很婉轉,也給家長留了顏面。

一個剛上小一的小朋友,還是一個暑假在家玩瘋了,心還沒收回來的小傢伙,當他聽不懂不會寫的時候,把課本拿出來,然後,其實他也找不到答案!

這不是一位母親對孩子的溺愛,而是,我忘了告訴他,當他不會時,在考試的時候,並不能拿課本。

假日在家陪洋洋複習時,他只要不會就翻課本,我當時忘了告訴他:現在在考試,不可以翻!

也許他就天真的以為這是被允許的!

我第一次遇到孩子作弊,在他人生的第一個小考!我居然有點手足無措!

不是對孩子的失望,而是,該怎麼好好跟他講,有些時候翻書並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