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同學會沒能帶著我的相本過去,一來是因為之前媽媽拖地時水打翻,當時沒在第一時間發現我有些相本泡在水裡,所以發現後照片早被水淹到成混色的調盤,大部份的相片都慘不忍賭,曾一邊哭一邊想抽出來,卻發現保持原狀才是唯一的方法,也因此有些拔不起來到今天還能這般的苟活著。


我想相片只剩這幾本代表有些真的被丟了,當初知道時心很痛, 今天因為同學會才會又到書架上拿出來翻一下,突然覺得心不痛了。

剛剛看看床底下,空空的,代表屬於年輕時所有的回憶都真的與我正式告別,心裡居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過去早已過去,再也不必花費任何多餘的心思回憶成為過去的過去。

看著僅剩的照片,回想著我們去滑水結果大家牛仔褲都破了的回憶,想像我們一起爬上屋頂合照,回想每一次的聯誼與曾經載過我的司機,回想著昨天跟婉笑著說:我們學生時代都沒男朋友,她倒有點心虛,我卻笑得有點理直氣壯,狡猾的年輕,只剩下這幾張不留白的相片令人偶爾看著而面帶微笑。

昨天聽郁欣說我們班第一次聯誼時因為太踴躍,結果嚇跑了對方,原來第一次要參加的有卅四人,對方根本出不了那麼多車,所以只好取消,我們笑著討論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參加,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們住山裡面,要到市區呼吸一下人氣要有車,一群沒車的少女,唯一有機會離開校園的方式就是聯誼,後來好像就明的說取消,暗的主辦人再問幾個熟一點的要不要去,至於我有沒有去,我記得當時我好像跟貿一丙的去聯誼了吧!重點是跟誰去不重要,而且年輕的歲月,我的每個假日幾乎全滿。

昨天聊天時聊到因為照辦結果又約校門口,結果被幾個沒跟到的同學發現時很丟臉,這些回憶我沒有跟上,因為不管是當時或今天,我都覺得這沒什麼好計較的,或許我就是這個鳥個性,所以昨天聽班代跟明說我現在改變很多,我以前有自閉症,心血來潮就理人,心情不好就不理人,大小姐脾氣!我問問自己,我想反駁卻覺得這的確好像就是我呀!

班上活動很多,而我的活動似乎更多,雖然有一個又一個的邀約,但,很可惜的當時鼓起勇氣追我的我沒有接受,而我喜歡的好像也沒能喜歡我,我覺得這樣很好,不固定下來就是美事,我看著舊照片想著曾經誰送過我花時,心裡沒有任何感覺發酵,只是忍不住看著照片傻笑了一下,謝謝,謝謝所有陪伴我走過年輕歲月的同學與連名字都沒記住的你。

回憶就是這樣的寶貴,偶爾翻起時只會想起所有的快樂,我很珍惜著這樣的年輕,也覺得很驕傲。

不過,回味有時會走味,因為女兒會突然冒出來說:哇,媽媽妳以前怎麼那麼瘦呀!...唉!該回到現實生活了,是呀!現在誰能認出我呀!

昨天看著瘦到很誇張的郁欣說她老公說她如果再胖下去的話,從家裡大門走出去他都不會追出來時,我都不敢接話,剛剛老公看著郁欣跟我的合照,呵呵~當時她的確比我還多一點肉呢!

照片不會騙人,可惜體重的確多了二位數,不過倒不至於到她老公講的數字反過來啦!唉!要瘦談何容易,吃好、睡好又沒煩惱,也沒期中考跟期末考,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