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碰巧跟朋友有機會一起吃頓飯。

對於感情的事,我一向不主動詢問的,我喜歡朋友主動提,所有好的與壞的,我都只習慣聆聽。

接著,他分享了他空白又頹廢很久才交的新女友,然後用著一絲絲無奈卻又有點快感的口吻說: 後來那個她跟前男友分手了,現在這個年紀一樣比她小,而且失業。

我聽著聽著,其實感受不到一絲絲快感,為了保護及尊重當事人,這段感情的描述我只能輕描淡寫。




我突然想起了萬芳的『愛,禁不起考驗』

我讓自己忘記了時間 任霓虹燈明滅

我丟開了所有眷戀 不去想明天
沒有愛情的日子有點倦 註定的孤單也無可避免
為自己準備更多的香煙 更多的音樂
陪著熬過漫漫長夜

決定離開你的那一天 你並不在身邊
也不過是一念之間 你我斷了線
不必等待的日子很清閒 沒有傳說中魂夢兩相牽
就在這一刻我發現 愛是經不起考驗

愛情的開始 求的是癡狂 愛情的結束 卻換滿心愁悵
藏在我心中的那些美麗的慾望 不說不代表不想
愛情的開始 滿天是星光 愛情的結束 只見街上荒涼
我默默走在一個人的路上 尋找可以落腳的地方




每一段感情在開始的時候,總只看到滿天的星光;而當愛情結束的時候,戀人們卻只看見滿街上的荒涼,這感受,我居然在此時此刻忍不住想哼起這首歌。

年輕時談戀愛很好,如果兩個相愛的人有機會在一起,那麼一定是很美好的事,可為什麼,最後卻忘了曾經最初的美好,是新鮮感沒了、膩了、倦了,還是根本沒有愛過?我想這解答,許多曾相戀及分手過的人都無法給一個所謂的標準答案。因為分了就分了,過去不必再提。

所以,假如未婚前分手,我都覺得這是好的。只要經過一段歲月,一切都能雲淡風輕。

只是,我又
突然想到,如果相愛的兩個人後來走入婚姻,但,最後兩人卻無法再走去下!那麼曾經的誓約變成虛假,那麼,就不像談戀愛分手時麼簡單了!

離婚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會讓兩個曾經相愛的人,面無表情的坐在律師面前!又是什麼原因,讓感情走到連朋友都當不成。如果走入婚姻後,那算不算是變成了大人,那麼在離婚後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又該如何面對與解決?

『快感』?我突然想到快感這句話用在仇人時似乎特別痛快,可事實上,真的感到痛快嗎?其實那也許只是在心靈受創後的一種自我感覺痛快!事實上,這個早已與我們毫不相關的人,早就不可能也不該再給我們任何的感受。

接著,我禁不住想,感情的世界如果兩人無法攜手到白頭,是否只能剩下這一絲絲潛意識裡可以讓人感到安慰卻又令人感到心疼無比的快感。

最後,給我親愛的朋友,我真心希望你能活出更自在的快樂,對未來的一切,只要你肯積極的面對生活,那麼,你就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