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一位朋友打電話給我!

人物介紹:小敏,老女人,在學校當校隊桌球隊小助理


故事開始:

小敏說:前陣子球隊代表學校去比賽,因為裡面有選手意見分歧,所以覺得很可惜,實力夠,卻因情緒管理問題,把冠軍讓出去!
我問她:妳想表達什麼?沒拿冠軍可惜,還是因為妳眼看選手情緒問題影響比賽覺得自責!

小敏回答:我心裡很複雜,或許都有吧!

我回答:做妳覺得對的事就好,拿冠軍固然重要,有盡力就好!如果情緒只是選手人生歷練的過程,而球賽只是一個引爆點,妳失去的只是獎盃,至少妳還有選手,建議妳從旁協助,因為妳講什麼都不對!只能讓他們去感受這從中的奧妙就好!

小敏:其實觀念不合及年齡層有差距也是問題!

我回答:什麼人都會理念不合,或許需要彼此沈澱吧!

小敏繼續講:因為剛進校的新選手有實力,但,經驗稍不足,可是卻想當頭,不把年紀大的學姐當一回事!有點自我膨脹!

我回答:如果兩個都是你的重要選手,不能偏頗,只能引導!那是她們的人生,妳應該找時間分享人生經驗,並暗示團結的力量!說氣話誰不會,丟拍子說不打了誰不會,重點是,你們還是一個team,有什麼好氣的!

小敏:其實我只想講講話,因為立場還不方便講!

我接著說:有些話點破沒必要,反而讓場面更尷尬,選手抱怨時都安撫,但,要繞回去主題講出妳希望她們思考的問題,那就好了!

人生其實很多時候都會遇到類似的情況!
有時候生氣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讓問題更嚴重!

不過,當下會生氣是一定的,只有不斷的歷練才能讓情緒受影響的程度降到最低!

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學習與不同的人合作,調整步代順應對方,其實並不吃虧呀!

至於名次這種事,我看得很開了,妳也學會看開一點好嗎?身體是妳自己的,煩惱也沒用,也許有一天,她們的感情會因為今日的事件,更好也不一定呀!開心一點,給我一點時間睡午覺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