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0

材料:紅包袋一個(為了節約,請用回收或已經用不到的紅包袋一個),剪刀一把,備用膠帶一捲

成品名稱:簡易拼圖教具組

DSC00849_955.JPG
紅包袋一只,因為明年是兔年,這得再放11年才用的到,所以丟也可惜,拿來當教具不錯哦!

DSC00850_956.JPG
拿出剪刀,就給他任意的剪下去

DSC00851_957.JPG
為了讓孩子拼的時候比較有成就感,請儘量每一張都有字
 
DSC00852_958.JPG
果然,不到兩分鐘就剪好囉!良心建議,因為紅包袋是袋子,所以請儘量剪大張一點,反正孩子才六歲嘛!
 
DSC00853_959.JPG
因為中間的福剪的太小了,所以變成兩小張,趕快拿這種教具專用膠帶搶救一下!當然如果家裡沒有也沒關係,那種透明的膠帶也很好用哦!

上圖那種大捆膠帶十元專賣店有賣哦!便宜又好用,良心推薦!沒記錯的話,一小捆好像15元!

總之,很簡單吧!要整理也很簡單,就再拿另一個紅包袋裝好就好了,如果小朋友不想玩了,丟掉也不可惜,因為本來就用不到囉!


今天完成我生平第一個DIY的教具,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希望洋洋安靜一下子。

為了愛護地球及搶救我的耳朵,為了維護世界的和平及讓我的耳根子清靜一點!

沒法子,一向不喜歡動腦的我,為了洋洋,我不得不跟著他一起動動腦!

洋洋今年六歲,讀大班,九月要唸國小囉!他兩歲前因為跟媽媽一樣懶,所以只會講一個字,那就是嗯!用眼神叫人泡奶拿東西,說有多懶就有多懶,就算到了現在,手還是很懶的動!吃飯要人餵,穿衣服也要別人弄,綁鞋帶也不會,什麼事都只說我不會就打混過去!

其實這樣的小孩也不是太差,只能說他太精了,為了對付這樣賊頭賊腦的孩子,偶爾心情好就讓他開心,心情不好時就動點小詭計讓他自己來,他不會自己來嗎?錯,他如果有動力時,吃飯吃的比誰都快,穿衣服也一樣,可是,要有動力他才肯動!

前陣子他開始問我可不可以用剪刀,因為怕他剪到手,其實我是不肯的,不過最近開始讓他剪紙,因為發現他很有想像力,總會剪出讓人驚奇的作品,不過我都是他做完就丟掉,很可惜沒有拍照留念!

今天他也是照往常畫了賽車跑道的圖給我看,然後他居然拿起剪刀剪成碎片,其實不是碎片,他剪完後對我說,媽媽我的拼圖做好了,媽媽給你拼!

說實在,因為都是不規則的,所以拼的很辛苦,可是,我馬上靈機一動,然後溫柔的帶著微笑對洋洋說:我們來比賽好不好,媽媽也做一個拼圖給你拼!

我內心忍不住偷笑,因為等等換他傷腦筋拼,我可以休息一下子了!

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我生平第一次的教具作品,之前很努力看一些媽媽DIY的作品,什麼筆袋呀!便當袋呀!很多很多,我實在只喜歡看,不想動手做,因為太花時間了!

而今天這個自製拼圖從開始到結束只要大約3分鐘,很符合我所追求的簡單及節約哦!

果然他到樓下跟姐姐玩拼圖至少安靜30分鐘了,我用0元換來30分鐘的自由,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