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變了。

前幾週掃墓時,小魚兒欣喜若狂的跑向老家那邊的桂花摘花來讓我聞花香時,我發現以前一直認為她是很含蓄的清香,可那天一聞,卻發現她其實是極為濃郁的,我訝異自己的發現,並發現我其實沒那麼愛了!

前幾天看著公司裡花枝招展的杜鵑花隨著春天的來臨開滿花叢,接著一陣又一陣的春雨過後,她又化為春泥時,我竟發現當年那位發現杜鵑的熱情與感動也不存在了!


很久,我不買衣服了,也不再買廉價或昂貴的玩具,因為我發現這一切似乎都變得沒那麼必需了!

好像都滿了、滿了!

小時候就沒什麼興趣的我,連漫畫書我都不愛看的,我認真並努力地回想,很希望可以找回愛與感動的感覺,慶幸的事,我回想到第一本讓我一看就一路哭回家的書,那本書是舊書攤裡賣的,一本十元的十里木麻黃,記憶中最美的花香及春泥的感動都不復存了,慶幸我努力找回自己以前曾擁有過的第一次的感動,還好,十里木麻花的悸動仍在!

我其實很害怕什麼都不再那麼愛的我會不會失去原來的天真,慶幸的是,我還記得那年夏天放聲大哭的悲慟!


日子真的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慶幸的是,我仍然深愛著身旁的那些大樹,不論四季,他總是靜默的陪在身邊,在適當的季節,他也總會換上不同的面容陪伴著不同心情的我!

原來,人長大了,愛過的一切都會改變,曾以為永遠不會改變的信念,它終究變了!其實人啊!何必去堅持住些什麼呢!

輕輕撫摸著大樹,發現自己原來才是最習慣這種無味又粗糙的清香,只是他一直陪在身旁而我一直將眼光放向遠方沒注意也沒發現而已!

當我累了、倦了而靠著它睡著後,我發現靜默的大樹會帶來令人感動的風聲、鳥叫聲及雨水穿過的聲音!接著,我對著大樹淺淺的笑了,原來,這麼些年過去後,我其實已經變了。



後記:今天一早想泡麥片或奶茶時,卻發現想改喝熱的白開水,一喝才發現,原來白開水的味道才雋永與甘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