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期末了,孩子的服務時數仍是掛蛋,老師叮嚀著,父母叼唸著!我知道他聽的懂人話,也早已指引了一條捷徑,可偏偏他依舊沒提前完成,只是等著!等對方有需求,等對方來電話通知,態度看起來不急,但,父母和師長卻急了!孩子也沒好口氣但仍溫和的要求我信任他,於是我放慢腳步,同時間偷偷做足相關功課,然後,日子一樣相安無事的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昨天是夜讀的第一天,孩子沒勾選,問他什麼原因他沒回答,天天回家也只盯著螢幕,有時心裡難免難過,只會對自己信心喊話,俺只負責生孩子,從小就忙工作沒陪伴,所以自然造就沒讀書習慣的他,總之,國二年紀成績也就這麼一名一名往後落下了!簽聯絡簿時,看著已在車尾懸盪的他,平日學習考竟硬是再往後退一名,急不得,我對自己說,父母在乎沒有用,要孩子真心在乎,等他開始在乎那天來臨,屆時名次才能往前進,此刻也只能替別家進步的孩子高興,至少他的父母會開心一些。

今天記錄下此刻的心情是昨天不夜讀的原因是他自主性去談判服務時數的事,因為那個愛心團隊近期要搬家,所以他選在即將來不及的吊車尾時間要去幫忙搬運物品,我不是不知道他們需要人力,但,孩子每週一小時練泳就喊累的他,怎麼可能在週六下午搬運四小時,週日上午再去搬三小時,想也知,我兒子沒這體力。

可是,身為母親,明知孩子可能無法協助那麼久,心裡卻默默高興著他會在乎自己的事,也會去找辦法解決,假如我介入幫他擋掉這苦差事,未來的他是否會凡事依舊退卻?母親的心很矛盾,很愛孩子希望他好好用功,可假如他不想珍惜此刻的光陰,坦白而論,真的還不如讓他去搬搬東西流流汗回家喊累算了。

我要忍住介入孩子世界的那顆心,我自以為是的想法要忍住,當孩子真的走過,他或許會真的成長,也許因為走過那段辛苦,反而會真的回家好好讀書也說不定。

我知道讀書不見得有用,但,看著孩子虛擲光陰總是難免痛心,不管如何,我安安靜靜的在一旁看著,我對自己說,不論是昨天或今日,期待未來的我也能像現在一樣支持孩子!

未來,我們一起努力去適應彼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