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覺得,如果沒有用心準備,只靠運氣是過不了的。
高職和專科讀國貿科,但,我從書裡看不見美麗的國外風景,只感受到報關行的枯燥乏味與進出口的緊張氣氛,我不愛數錢,所以決定不考銀行。

但,當我選擇輕鬆的工作時,我想起學校師長的臉,所以我還是走進三角貿易公司學老本科,然後在採購的世界裡看見自己的價值。

漫長的打工生涯和進行職場幾年後,奶奶過世後,我很謹慎的考慮了結婚這個職業,細數我存的積蓄,假如婚後我不上班,我可以怎麼過生活,一切都幻想的極美好,但,婚後一個月我就窮極無聊的決定再進入職場,於是我還是找了輕鬆不用負責任的工作,對我而言,我胸無大志,打發時間賺點薪水我就可以開心過活!

因為先生希望我可以和他同公司,雖然薪水不高,但,可以兼顧家庭,最後我答應了他的建議,也很順利的進入了終於可以八點上班五點下班的公司上班。

然後,爸爸因為工程負價,擔心妹妹畢業被賣掉所以天真的把她抓到新竹來,故事最後,她逃到更北邊做她有興趣的工作。

人生很多驚喜是妳根本沒有預期會發生然後發生了,然後我因為一時的執念把工作交給妹妹自己轉換跑道,同年還不小心考上二技,然後將剛出生的兒子交給婆婆和先生照顧,同時間全新的工作、課業和企圖心讓我變成了停不下來的陀螺。

前不久聽說有部日劇很好看,但,僅止於聽說,我始終沒有認真去搜尋過所謂人們口中的好看,然後,在十二年後我居然又懷孕了,這份驚奇讓我終於第一次面對親餵,然後遇到了咩咩不要瓶餵的困境,為了孩子,我居然走進老闆辦公室提出育嬰假的需求!

天曉得一個一輩子幾乎都在工作的我,一時之間,我不用煩惱行程,不然讓腦子一直轉不停,我停下腳步,聽著孩子的哭聲與牙牙學語,陪她走過許多她人生的第一步,然後,我決定恢復十二年前考過的保險證照,然後一腳踩進長輩認為的老鼠會的保險公司開始了我的學習之路。

當我沉迷與忙著工作時,雖然薪水不多,但我幾乎不是真的愛花費,所以最保險的做法,就把丟進保險公司當定存,你如果想長期把閒置資金交給別人投資,丟保險公司是我目前覺得最安心的地方,因為股票會變壁紙,保險公司有大部份的錢放在中央銀行,比我有錢的人多的是,我擔心什麼!

我不是一頭熱的個性的保戶,而且,我絕對比我想的更保守,然後我也決定拉高許多我的保障,因為咩還小,我萬一因病或意外走了,希望她至少可以安心完成學業。

關於對錢只想留給家人的想法始自我的母親,我想讚美她,因為她從小記帳,從不拿孩子的一毛錢,所以,雖然我不會記帳,但,我至少遺傳與學習到她凡事以孩子為中心的生活態度,我始終認為,如果妳不懂得享受,孩子可以幫妳善用資源,我其實會覺得很欣慰。

今天聽長輩聊著屬於他認知的老鼠會,我心裡或多或少還是受到衝擊,假如資金沒有藉由流動刺激新的火花,那麼我們其實只是生活在深山林裡的現代人,你的時代和我的時代已經不同,我沒有一百萬可以買一棟房子的機會,我只能在現有僅有的資金裡希望它能活出一點點小小的不同。我走進保險公司並沒有傷砉或欺騙過任何人,假如我想幫助人卻被誤解我還可以承受,這也是我的母親所擔心的,她只擔心我選這條路辛苦,但,她從心裡就不覺得我是一個騙子。

這世界上,除了母親,沒有人可以真心信任妳,所以我一定會好好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值得信任的人!

對於所謂的親戚,其實你們不信任我並沒有關係,我學習的出發點從來都不是為了去販賣什麼,有問我感謝,沒問也感恩,我只想表達,未來的日子,我會更努力。

最後,我回到外幣證照這條路

我沒有像考產檢一樣睡到一半驚醒起來偷讀,所以,我的心還沒調整好節奏!同事的兒子暑假把全部的證照到手我真心覺得這麼多人可以,我只要真心認真一定也可以!

加油,希望下次可以完成內測考試。我好想將這張證照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