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保險執照在94年的時候就考過了,妙的是,我居然在106年的時候才想要用它。

很多事情沒有經歷過所以的銘心刻骨,它只是曾經存在,但,並不需要。

之前有部日劇叫做長假,很多人喜歡,但,我沒看過,但,對這兩個字,我很有印象。

意料之外的育嬰假十個月,對我而言就是突如其然的長假,休了五個月後,我決定重啟我的保險生涯,我想好好善用我的時間,多學習、多涉獵、多上課。
偶爾晨會時會學習者台上的分享,那只是練習,沒有多餘的期待。

前不久,真的有朋友問了我訊息,然後,妳滿心真誠的依照需求去找尋適合對方的商品,然後,再沒下文了!
再過了不久,妳得知對方選擇了另一家的商品,因為她說:另一家有針對的專案。
於是我笑了。

我彷彿置身在沒有固定攤位的菜市場裡,跟其他小販賣著雷同的商品,我分析了狀況,做了提醒,然後,客人說等等有需要再回來。
我其實並沒有等待,但,她回來了,手裡拿著大包小包同性質的商品。

假如,我的出發點不是販賣,而是有問有答的幫忙規劃,那...我就不必介意另一間攤販包裝出來的術語贏得客戶的芳心。

故事的最後,我心裡其實是慶幸的。

因為,我所追求的販賣並不是販賣商品
而是給予一種信任感 一種我值得被相信的信任感。

這條路我不知道我可以堅持多久,但,可以確信的是,我不是十二年前那個走,來去考看看的我!
課還有一堆,我會努力加油專業,因為學習比販賣更快樂。
而未來,我依舊不會用術語包裝,我想用我的方式 成就一種專屬的信任 然後這一路 不怕辛苦的努力的堅持下去。

先不管術語這件事,我目前外幣證照還沒考過,這才是我短期目標中最重要的一環,要加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