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一個很無知的人,雖然看起來好像都懂,可是我其實也需要做足功課才能回答出正確的答案。

正因為這份好像『妳都懂妳就回答、妳就處理吧!』這個概念,我不得不成為一個想辦法找答案的人,非網路時段我要去查很多的資料、問很多的人,網路時代便利許多,但,我其實依舊不夠有智慧。正因為不夠有智慧,所以很多事情我並沒有順利處理好,從爺爺過世時的拋棄繼承,我和老公為了那件事奔波在新竹與彰化之間,那段時間的辛苦,很難過農會一再超貸的負債數字,爸爸被迫拋棄他拿走媽媽積蓄蓋的房子,也得放棄那些田地,而這些我以為奔波東問西問所辦成的拋棄繼承,到爸爸因車禍過世後我才知,爸爸在那段期間依舊拚命賺錢偷偷付給農會利息錢,甚至到後來,房子和田地被法拍,他依舊籌不出錢來買回自己的土地。

⋯⋯

人生很諷刺,當初爺爺三貸拿農地借出來的那些錢大部份是借給姑姑應急,還利息的是爸爸,而法拍得主卻是姑姑,從此,爸爸被拒於門外,再也回不了那塊土地。

我想,我人生最難過的事是,我這輩子從沒真正為爸爸與媽媽在這些可避免的事做出最好的建議,那件事,我以為我完成了什麼,可事實上,我沒有讓爸爸放下,加上農會的貪婪,我完全沒有幫上真正的忙。也因為爸爸過世,農會的人說因為妳爸爸沒有土地,所以即使加入農保再久,他依舊沒有死亡給付可以請領。

我一直在思考,我明明可以每天睡到不醒人事,我為什麼要去考一堆跟保險有關的事。

或許是因為我不會花錢,所以我只能把用不到的錢分散放在比較安心一點的地方,然後我以為零存整付的概念讓我在郵局買了好多的六年期保單,放六年,利息兩千多!這個零存整付讓我錯失很多的理財觀。

然後剛新婚不久老公也因為我看起來很有智慧買了一張十年的儲蓄險,結果十年過去後,要解約才能把錢拿回來,一切都因為我看起來很有智慧。

其實,每份保單都有它的價值,但是,我們所期待的其實或許不是業務所理解的,所以,我冷靜思考為什麼我會這麼浪費生命去做功課,因為,我已經沒有美貌了,不能再繼續無知了。

星期六要考試,帶小孩都不能讀書,趁她睡著發牢騷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