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育嬰假後老闆變成孩子,我已經五個月的24小時都拿來照顧孩子,覺得時間分配上有點可惜,雖然以前上班時在下班後仍為了活動傷神,但,將腳步停下只做一件事的那個人,不像我。

所以,和朋友商量想去上點課,上課當然得先恢復登錄資格,公司雖然歡迎並提供保戶很多諮詢,但,至少要成為有資格進出公司的人較好。
我不是轉行,純粹因為我太愛存錢了,也因為有育嬰假的機會才知道,我跟朋友亂買並且愛保一年保費居然高達70幾萬!完完全全超出我的薪資所得!
不過,我並不是高保障的保戶,其實我只是把錢拿來買儲蓄險。

對許多人而言,儲蓄險是最笨的投保行為,可是我並不這麼想,當定存從6%下降到1%,我的利息美夢在短短廿年內粉碎,我不是一個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的個性的人,但,這並不是絕對優點,因為我懶,而且我總推說工作很忙,所以,我早已不用的戶頭非常多,剩下七個月的時間,我會找機會一一結清。

結清只是讓生活更單純,所以那並不是我的第一優先安排。

是的,在星期五晚上領證後,我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完成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考試。

很久沒讀書了,星期一下午就要內部考量,我只剩星期六晚上及星期天可以讀,加上週日上午還要家族掃墓,剛稍微翻一下才發現我對金融體系的概念有些不明確,不過我還是有把握把資料讀完。

對自己大喊加油!

最後,我想表達我對保險的想法

我不期望從保險的諸多選擇上獲取暴利,但,我希望從我微薄的積蓄進行有效的分配,至少,三個孩子可以無憂的讀到大學或碩士畢業,然後當我與先生失業後,我們可以有機會一年出國一次。
這樣的人生要求很簡單吧!
是的,我四十歲,我就是這樣分配與投資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