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所有家事中,我最排斥晾衣服,因為我深信我的這雙手,一定可以有更大的貢獻。這個觀念,我居然維持了四十年。

今天早上我揹著歆容去曬太陽,因為昨晚她有點發燒,我深信健康的孩子當她不舒服時,去吹吹風與享受一下陽光,是有幫助的。

回家後,將孩子留給婆婆暫顧,上樓洗衣與晾衣服。當我為了將洗乾淨的衣服掛上衣架而將手與頭抬高,我的心裡居然有了很大很不同的感動。

原來我心裡一直排斥的不是晾衣服,我以前老想用更好的表現去取代這件家事,那是因為我的母親做的太好,我沒耐心在這件事上研究如何超越媽媽,所以我從心裡排斥。

可是,人生總有需要獨自面對的時候,我想起媽媽這六十幾年任勞任怨一手持家,雖然造化沒讓她成為多了不起的媽媽,可是在我心裡,因為有她對每件事的堅持,我也成為一位看似堅毅的母親。

以前,我有時會心裡內疚,我這麼懶,媽咪這麼勤奮,不過,反正她有時間嘛!就讓她幫忙,可是,我只有心裡想,我不曾站起來說:我來就好。

而今天,我似乎終於懂媽媽的想法,她其實不是不曾期待我變得更好,只是如果用不好的口氣讓孩子去完成他不想做的事,孩子能從中真正得到什麼?!孩子也許做了,完成了,但,那並不是真的情願!

我彷彿被打醒一般的懂得媽媽的用意:妳總會遇到妳該面對的時候,如果我不能讓妳心甘情願,那我就繼續去做,將來有一天妳願意時,會知道我對妳始終存有期待,但,我不想彼此勉強。

其實,我不是我媽,或許她沒想這麼多,但是,她是我的典範,我將改變自己成為和她一樣堅定信念的母親,我希望將來我的孩子四十歲時,當她們回想這輩子媽媽對他們的影響時,能至少有一點點愛的感覺,至少可以像今天我晾衣服時,突然好愛好愛我媽!

孩子是獨立的個體,我只要讓他不要走錯的路就好,我不要勉強他們成為我也成不了的那個人!所以,我不再是可以賴皮的孩子,我應該從內而外開始改變。

謝謝我最愛的母親這幾十年對我的包容,真的,我始終覺得平凡的人生可以擁有無比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